向全体人民解放军指战员武警部队官兵军队文职人员民兵预备役人员致以新春祝福向全国各族人民致以美好的新春祝福祝各族人民幸福吉祥祝伟大祖国繁荣富强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我市设12个政府储备肉投放点夏店镇:五道防线筑牢脱贫户医疗保障大学生义务为脱贫户学生补课煤山街道脱贫户积分兑新春“礼物”“十味中药”喂出“凤王硒蛋”图片新闻
第01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2774期:第01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1-02-07

大学生义务为脱贫户学生补课煤山街道脱贫户积分兑新春“礼物”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融媒体中心记者 刚鑫雨)“这几年的收入一年比一年高,家里的债也还完了,日子轻松了,也有奔头了。”2月5日,在煤山街道“话脱贫、感党恩、奋进新时代”主题座谈会上,脱贫户蔡保见满怀希望地说道。

为了让辖区脱贫群众过上一个充实温馨的新年,煤山街道组织辖区帮扶责任人同脱贫群众开展座谈,对2020年下半年积分集中兑换,为大家送去党和政府对脱贫群众的关心。

近年来,煤山街道党工委充分利用爱心超市,积极推行“积分改变习惯、勤劳改变生活、环境提振精气神、全民共建美好乡村”的模式,实行“以奖代补、多劳多得”的脱贫正向奖励机制,做到“扶贫先扶志”,极大地调动贫困户想脱贫的积极性。激发他们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让他们有尊严地受助,提振他们主动脱贫的精气神,实现“积分改变习惯,勤劳改变生活”的可持续良性循环。

“用积分兑换到的生活物品都非常实用,有好政策帮扶,相信我们脱贫后日子一定会越过越好。”大家提着兑换到的物品,个个喜笑颜开。

据了解,本次兑换积分4800分,换购爱心物资416件。

本报讯(融媒体中心记者郭营战通讯员梁亚波)窗外唧唧小鸟叫,屋内琅琅读书声。这份静逸和谐是温泉镇丁庄村这几天最美的画面。丁庄村低保户家庭大学生张要辉是村里人的骄傲,2017年以优异的成绩考入西华师范大学。

寒假期间,张要辉为村里的脱贫户子女补课。“我和这些贫困孩子有着相似的成长经历,多亏了党和国家的好政策,我才能够继续学业,很能理解孩子们需要帮助、渴望知识的心情。我想回报家乡,把自己当初得到的关爱回馈给孩子们。”已经上大四的张要辉说。

张要辉每年都会在假期为村里的贫困家庭孩子义务授课,他用朴实的话语,耐心教导几位可爱的孩子,不仅激发了孩子们求知欲望,扶起了孩子们立志成才的梦想。

“每年假期,我们出去干活最担心的就是孩子们乱跑、不看书,耽误了学习。今年我放心了,村委会为孩子们提供了补课的地方,为孩子们配备了桌椅和教具,最重要的是还有像张要辉这样优秀的大学生为他们辅导功课,这真是大好事!”丁庄村脱贫户侯书庆高兴地说。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河南日报 

Copyright © 2011 今日汝州智慧全媒体数字报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汝州市老二门街南段   邮编:4675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