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全体人民解放军指战员武警部队官兵军队文职人员民兵预备役人员致以新春祝福向全国各族人民致以美好的新春祝福祝各族人民幸福吉祥祝伟大祖国繁荣富强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我市设12个政府储备肉投放点夏店镇:五道防线筑牢脱贫户医疗保障大学生义务为脱贫户学生补课煤山街道脱贫户积分兑新春“礼物”“十味中药”喂出“凤王硒蛋”图片新闻
第01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2774期:第01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1-02-07

夏店镇:五道防线筑牢脱贫户医疗保障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叔,你们好!我出院一个多月了,这两天手恢复得差不多了,也不知道咋感谢你们,就让我给你们打扫卫生吧!”2月3日上午,夏店镇黄沟村八组村民毛晓玉来到驻村工作队办公地拿起了扫帚开始打扫卫生。毛晓玉今年17岁,是黄沟村八组建档立卡户王娟的女儿。2020年10月30日一大早,王娟神情慌张地来到驻村工作队求助,毛晓玉从梯子上掉下来,摔得很重,请驻村工作队帮忙联系医院,救治孩子。驻村工作队员时帅峰立刻向夏店镇卫生院打电话求助。在焦急的等待后,检查结果出来了,毛晓玉右手臂3处骨折,右尺骨中段开放性粉碎性骨折,整条手臂皮肤还伴有撕裂伤,出血严重,治疗需要做好几个手术,需要紧急转院。经过协调,毛晓玉被紧急转到了汝州市医院。在一个多月时间里,毛晓玉经历了伤口缝合、肌腱复位、打钢针3次手术,慢慢她的手臂恢复得很好,2020年12月3日康复出院。

“当时孩子整条胳膊都不能动,伤口缝合了,还要重新再拆开做手术,孩子疼得直叫,我心疼得落泪。我怕孩子以后落下后遗症,又担心花钱太多,负担不起,又要返贫。”王娟说出了内心的担忧。为了打消王娟顾虑,积极配合治疗,驻村工作队和帮扶责任人不止一次到医院为王娟讲解医疗政策,最后经过报销救助,毛晓玉住院总花费22690.61元,医保报销后,个人自付2269元。夏店镇针对建档立卡贫困户医疗政策落实情况,为建档立卡贫困户构筑了五道防线,保障贫困户不出现因病返贫的现象。第一道防线是为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贫困户每人补贴200元,确保贫困户全部参保;第二道防线是为贫困户办理大病保险,对高额医疗费用给予进一步保障;第三道防线是市财政为建档立卡贫困户购买大病补充医疗保险;第四道防线是为贫困人口办理健康险;第五道防线是医疗救助政策,按年度救助限额内不低于70%的比例给予救助。据了解,2020年夏店镇新农合补助建档立卡贫困户2751人,补助资金55.02万元;建档立卡户全年享受住院基本医保报销政策662人次,保障金额110万元。两病(糖尿病、高血压)门诊保障用药办理161人,重症慢性病办理492人,实现了慢性病卡办理全覆盖。这些医疗扶贫政策的落实极大地减轻了夏店镇贫困群众的医疗支出,确保了不发生因病返贫现象。

“下一步,夏店镇将持续筑牢五道防线,杜绝建档立卡户因病返贫现象发生,巩固脱贫成果,为夏店镇实现乡村振兴夯实基石,让群众的生活更加美好幸福。”夏店镇党委书记焦慧涛说。融媒体中心通讯员 平党申 李海涛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河南日报 

Copyright © 2011 今日汝州智慧全媒体数字报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汝州市老二门街南段   邮编:4675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