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植爱农情怀练就兴农本领在乡村振兴的大舞台上建功立业李明俊带队赴安徽考察招商省林业局领导莅汝调研全市4月份经济运行分析调度会议召开 2023年汝州消费促进月暨名品名车博览会开幕全市重点工作会议召开韩春晓调研“五一”假期值班值守暨安全生产工作获评全国新闻宣传工作优秀示范点樱桃好吃不愁卖视频引来四方客
第01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3264期:第01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3-05-04

樱桃好吃不愁卖视频引来四方客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樱桃挂满枝头

本报讯(融媒体中心记者 郭营战 通讯员 焦玉昌)眼下正是樱桃成熟的时节,樱桃园的主人本该慌着在联系销路,然而在焦村镇杜村南侧的樱桃园里,1组村民梁增佩却坐在凉棚下,听着音乐,静等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

“从2019年樱桃进入盛果期后,我都是在抖音、微信朋友圈一发视频,远处近处的游客就都过来采摘了,不出去卖,一般20天都卖完了。这两天刚开始,一天有三四十个人来,最多的时候,一天来采摘的私家车都有150辆。”梁增佩笑着说道。

4月27日下午,在梁增佩的樱桃园,已有20多名游客在园子里自由采摘,欢声笑语飘荡在绿叶与红果之间。“我每年都来这儿玩,老板很和气,进园子里可以随便吃,哪好吃挑哪,这里的樱桃属于小樱桃,甜中微酸,很像小时候吃过的樱桃的味道。来这里玩玩,心情绝对放松。”一位女性游客非常喜欢乡村果园的风景。

记者看到,除了白色塑料网遮盖的一大片樱桃园,果园里还种植有脆红李、黄金梨、猕猴桃、苹果、红皮黄桃、西梅、甜杏等果树,如今都枝繁叶茂,青果满树。

“总共有8个果树品种,将近20个小品种,樱桃一般4月26号开始采摘,里面的各种果实可以一直采摘到9月底。我这里的果树不施化肥,用的全是农家肥,不打药,果子好吃还放心,所以一直靠游客进园采摘为主。园子里还建有地窝子式的农家饭店,经营老汝州的八大碗、铁锅炖大鹅等特色菜,那边还有卡拉OK,吃吃玩玩很美。”梁增佩介绍说。

“这两年效益如何?”记者问道。

“种果树天气很重要,几乎每年都有一些恶劣天气,像今年春天的暴雪、大风,对樱桃挂果、成熟都有影响,但总体上一亩地一年毛收入两三万吧,这38亩的园子还算可以吧。”梁增佩笑着说。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河南日报 

Copyright © 2011 今日汝州智慧全媒体数字报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汝州市老二门街南段   邮编:4675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