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春晓调研我市乡村振兴、路域整治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习近平同俄罗斯总统普京举行会谈我市春耕生产工作有序推进我市召开“宜业兴业星”创建工作推进会暨业务培训会第四届“汝州青年五四奖章和集体”评选活动开始我市两人入选省级档案专家图片新闻图片新闻市实验中学强化师德师风教育
第01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3236期:第01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3-03-22

我市召开“宜业兴业星”创建工作推进会暨业务培训会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融媒体中心记者李浩然)3月17日,我市“宜业兴业星”创建工作推进会暨业务培训会在市人社局召开。会议总结去年工作,深入分析研判了当前创建工作存在的问题短板,要求进一步明确目标、理清思路、细化措施,加速推动全市“宜业兴业星”创建提质增效。

“宜业兴业星”是人民群众生活幸福的重要基础,更是“五星”支部创建的重要一环。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聚力创建。充分就业社区创建涉及人社、商务、卫健、市场监管等单位,相关单位要共同承担“宜业兴业星”创建工作,相关乡镇(街道)、村(社区)要积极参与,形成合力,扛牢责任,强力创建。二要突出督导指导,注重实效。要抓督导指导。开展一次走访,进行一次政策宣讲,列出一张对症清单,确保乡镇(街道)、村(社区)清晰创建指标,明白创建举措,培养村(社区)创建明白人,形成上下联动的创建局面。要抓示范带动。精心筛选基础好的村(社区),打造充分就业社区示范点,造就一乡镇(街道)一示范点,促使各乡镇(街道)有标杆有亮点,其他村(社区)有学习榜样,有赶超方向,形成内部观摩交流循环。要抓宣传氛围。要聚焦创星举措成效,创建机制推进,深挖创建亮点,组织精干力量负责案例编撰和上报,营造浓厚创建氛围。三要主动对焦,奋力争先创优。要对标对表创建指标,主动对接,克服畏难情绪,巧干实干,发挥主观能动性,为辖区群众提供丰富高质的就业服务,激活基层治理的新动能,点亮“宜业兴业星”。

创建“宜业兴业星”能够有效助推经济发展。要精准把握导向,全面掌握社区创建工作进度,指导社区做好创建工作,善于在总结成绩中找亮点,在正视问题中知不足,为全市下步创建工作统一思想、凝聚合力、鼓舞干劲;要全面突出取向,积极构建协调联动机制,组织创建社区实地观摩、登台展示、现场“找茬”,营造浓厚的比学赶超氛围,全面进行“亮晒比拼”,确保推动全域“争星摘星”、竞相出彩;要始终聚焦指向,建立“定期调度、分析研判、通报约谈、奖优罚劣”的任务落实机制,实行月通报制度,加强日常监督和跟踪指导,强化结果管理,提升创建成效。

在创建业务培训环节,市人社局、市场监管局相关业务负责同志对“宜业兴业星”创建内容、评星标准等进行了详细解读,逐项梳理创建工作清单,并对就业创业中人人持证、充分就业社区的评定、就业创业培训等方面的做法作了具体介绍。大家纷纷表示,要严格按照创建标准、紧抓创建需求,务实重干,克难攻坚,点亮“宜业兴业星”,提升社区品质,提高人民群众满意度。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河南日报 

Copyright © 2011 今日汝州智慧全媒体数字报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汝州市老二门街南段   邮编:4675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