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量强国建设纲要汝州获11项荣誉获平顶山市“重大气象服务优秀集体”荣誉称号一场别开生面的巡察座谈会力拼“开门稳”“开门红”脱贫户、监测对象外出务工交通补贴政策有调整图片新闻
第01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3205期:第01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3-02-07

我市多措并举狠抓项目入库

力拼“开门稳”“开门红”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融媒体中心记者牛莉萍)“一年之计在于春,在新的一年里我们要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打好‘开门稳’‘开门红’组合拳,确保我市经济工作开好局、起好步。”2月2日,在一季度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入库专题推进会上,各相关单位负责人纷纷表示。

今年,我市将深入开展“项目攻坚年”行动,精准发力,狠抓项目入库,积极扩大有效投资,实现固定资产投资“开门红”。

加大项目谋划力度。21个乡镇(街道)和各行业主管部门安排精兵强将,联动施策,结合我市实际,围绕项目建设重点任务清单,开展实地走访活动,主动对接服务谋划项目,高标准做好项目策划、包装、储备等前期工作,每个乡镇(街道)需建立投资项目滚动培育库,每月至少谋划项目2-5个。

加快项目入库进度。先入库,后报数。入库是上报投资数据的前提和基础,抓住春季项目开工的黄金时期,组织专班,对新开工和计划开工的项目全面跟踪摸排,深入对接,逐一现场核查,协调解决问题,有针对性地加快项目前期工作,确保项目真正落地和实质性开工,提高入库效率。将统计监测贯穿项目建设全过程,把入库工作前置,指导协助企业完善相关资料,确保项目一旦开工,立即入库,做到应入尽入。

把握入库时间节点。抓好现有项目进度,各乡镇(街道)和单位及时精准摸排核查在建项目。对于符合条件的,每月10号前对5000万元以下的入库项目线索进行实地督促入库;每月的25日至28日,紧盯5000万元以上的重大项目进行双入库,确保项目应入尽入。严格按照时间节点,灵活掌握政策,高度重视入库和数据凭证上报工作。每月的1-6号安排专人对接统计部门凭证资料报送。

加强统计业务培训。进一步提高统计数据质量,确保应统尽统、“颗粒归仓”。统计局开展常态化业务培训,夯实统计基层基础。各乡镇(街道)和行业部门掌握科学有效的统计方法,科学评估指标的逻辑性,提高统计数据质量。把入库和数据报送作为重中之重,通过走出学先进和专家请进来的形式,把深挖续建项目、重大重点项目潜力作为投资增长的有效手段。

加大督查力度。提高对固定资产投资入库工作的督查力度,落实周通报制度。由督查局牵头,联合目标办、发改委、统计局、工信局等相关职能部门专项督查各单位的投资入库工作。

落实投资项目入库奖励。市政府出台制定了《汝州市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规范性建设奖励办法》,对固定资产投资工作有突出贡献的企业和单位,月度工作完成后给予适当奖励,年度工作完成后给予奖励。

下一步,我市将加强统筹协调,强化服务督导,以重点项目建设为抓手,大力开展“三个一批”活动,深度推进“五链”耦合,全力推进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谋划工作,打好基础,确保我市固定资产投资实现首季“开门红”。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河南日报 

Copyright © 2011 今日汝州智慧全媒体数字报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汝州市老二门街南段   邮编:4675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