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量强国建设纲要汝州获11项荣誉获平顶山市“重大气象服务优秀集体”荣誉称号一场别开生面的巡察座谈会力拼“开门稳”“开门红”脱贫户、监测对象外出务工交通补贴政策有调整图片新闻
第01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3205期:第01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3-02-07

一场别开生面的巡察座谈会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我们组在去年的巡察中,突出抓好巡前准备,提前收集了解被巡单位的有关情况,充分讨论发言,总结发现问题的工作方法和计划,做到有的放矢,提高巡察效果。”

“我们把巡察的重点放在民生诉求的解决上,为群众解决了一些问题,提高了他们的获得感,也提高了巡察的满意度。”

“我们在巡察中,紧扣单位职能、特点和人员现状来发现问题,抓住了单位存在的执法水平不高等突出问题。”

“我们坚持开好组务会、分析会和组长办公会,工作中突出‘实、细、准’,有效地发现了问题线索。”

2月3日下午,市委巡察办会议室,一场别开生面的座谈会在热烈的气氛中进行。市委八个巡察组长分别晒出了去年一年来的巡察成果和经验,分享取得的成绩。八届汝州市委以来,全市已巡察99个村(社区),25个市直单位。

“成绩不小,但也有不足。我们组在巡察时,对被巡单位的职责和业务学习的还不到位,巡察的精度还有差距。”

“由于时间和人员不足等原因,我们组对巡察单位的个别业务资料、项目档案等查阅的深度不够。”

“有遗憾,因为政策原因,受条件的限制,巡察中发现的一个问题没有得到彻底解决,还需要进一步跟进和关注。”

“我们的工作还缺乏钉钉子的精神,全面从严治党的压力传导得还不到位,震慑作用发挥得还不够。”

座谈中,不单单是报喜,大家还纷纷自查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原因和遗憾、教训。

“巡察工作也要与时俱进,要加大对巡察人员的学习培训力度,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的办法,不断提升业务技术水平。”

“对村(社区)巡察的入户走访形式要有所改变,突破老框框,调查内容要因村而异、因户而异、因人而异,提高走访效果。”

“备好课、准备足是做好巡察的关键。在今后的巡察中,我们要在做准备上下功夫,加强与被巡单位的沟通,全面了解和掌握相关政策,把握好每一个步骤、每一个节点,切实做好同题共答、同频共振、同向发力,全面提高巡察质量。”

“新的一年,我们将提高政治站位,站稳人民的立场,突出政治监督,做到真诚、干净、担当,打造新时代巡察铁军。”

在你一言我一语的踊跃发言中,大家从实际出发,结合平时工作中的得与失,对标新时期巡察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提出了干好工作的方法、思路和建议,达到了交流经验、互补短板、共同提升的目的。

“打铁先需自身硬。通过座谈这种形式,各组晒成绩、知不足、互学习、促提升,效果很好。”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市委巡察办主任张丽丽说:“新的一年,我们将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各级纪委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市委的中心工作和决策部署,突出政治巡察,发挥‘利剑’作用,不断提升巡察的力度、广度和深度,在精准上发力,狠抓整改落实,促进我市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融媒体中心通讯员连宏志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河南日报 

Copyright © 2011 今日汝州智慧全媒体数字报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汝州市老二门街南段   邮编:4675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