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增强发展的安全性主动权游园公园,戏迷的乐园把党的声音传递到千家万户夜晚,煤山公园醉游人汝州新增13处平顶山市级文物保护单位 2023年全国征兵时间确定王武娟的擀面皮,有味道!
第01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3202期:第01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3-02-02

王武娟的擀面皮,有味道!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过年在家吃得太油腻,老板娘,给我来一碗擀面皮,就馋这一口儿。”王武娟清楚地记得,1月23日(正月初二)开门营业那天,一位多年的老顾客进门就念叨着吃擀面皮。看到老顾客到来,王武娟心里乐开了花。

位于步行街幸美超市西隔壁的漫记擀面皮,是经营十多年的特色小吃店,老板娘王武娟,是一位四五十岁的中年妇女,热情好客。店面有三十多平方米,店内拾掇得干净整洁,有擀面皮、米皮、凉皮、麻辣面等七八种小吃。尤其是店里的特色小吃擀面皮,柔软劲道,香辣爽口,入口咀嚼,回味无穷,再配上店里的灵魂料汁———油泼辣子,味道真是绝绝子。

为了制作出好吃又健康的擀面皮,2012年,王武娟和丈夫跑到陕西学习了两个多月,回来后在步行街开了一间门店。王武娟丈夫早上四五点就起床制作,到八九点一切打点好后,王武娟就开始在店铺营业,一直营业到晚上七八点。

“我刚从外地打工回来,下火车直接来到这儿,为的就是吃一碗擀面皮。”“以前在这儿附近上班,经常来这里吃,后来结婚后嫁到外地,回来的第一件事就是在这里带上几份擀面皮。”尤其是春节这段时间,王武娟时不时都会看到老顾客前来光顾,每每听到这样的话,王武娟都非常感动。

真是应了那句话,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

受疫情影响,实体店生意难做,这里的生意也大不如从前,再加上房租一年三四万元,附近好多商铺都关门歇业了。王武娟也曾想过放弃,但是想着自己苦心经营的店铺就这样关了,那些多年惦记着她的老顾客怎么办?想到这些,王武娟就鼓足劲头,坚持了下来。

与记者交谈中,不时有顾客光顾,王武娟热情大方地招待着。

面对未来,王武娟充满希望。她说,如今随着市场逐渐复苏,小店的生意相信会越来越好。“最难的时候都坚持了过来,现在已经没有什么能让她害怕了。”王武娟坚定地说。

融媒体中心记者 张沛沛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河南日报 

Copyright © 2011 今日汝州智慧全媒体数字报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汝州市老二门街南段   邮编:4675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