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增强发展的安全性主动权游园公园,戏迷的乐园把党的声音传递到千家万户夜晚,煤山公园醉游人汝州新增13处平顶山市级文物保护单位 2023年全国征兵时间确定王武娟的擀面皮,有味道!
第01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3202期:第01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3-02-02

游园公园,戏迷的乐园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唱响游园

本报讯(融媒体中心记者 刚鑫雨)漫步于市标工人文化宫游园,远远就听见传来吹拉弹唱的声音。循声而去,只见在公园一角,老人们三五成群唱着豫剧、曲剧,流畅的唱腔配合着二胡和梆子的节奏,赢得围观的大爷大妈们一阵阵喝彩。

“现在家里没有什么事,孙子、孙女都开学了,趁中午天气好,我每天都来公园唱一段喜欢的戏曲,和同样热爱戏曲的朋友们交流交流,心情好得很!”已经年近六旬的市民刘凤之是一名退休职工,也是一名戏曲爱好者。过年期间,她和志趣相投的老朋友相聚于此,大家轮流上阵,演唱各自拿手的曲目,其乐融融,十分温馨。有唱有和,老有所乐,有人“登台表演”,也有人幕后伴奏,擅长拉二胡的陈大爷就是伴奏团中的一员。

“我学拉二胡的时间晚,刚学的时候精神头十足,不想打扰别人,每天上午我都去滨河公园、城市中央公园等地方练习,再找老师给我指导纠正,几年下来慢慢有了进步。现在时代不同了,人们的生活水平不断提高,我们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也越来越丰富了,给大家伴奏也是另一种学习,能和这么多中老年朋友交流是很开心的事情。”说起老年人生活的变化,陈大爷一下子就打开了话匣子,他们这群戏迷的平均年龄在60岁以上,演员和现场乐队一应俱全,表演所需要的乐器、道具等都是大伙儿自掏腰包解决,图的就是展示自我的快乐。

“路过的市民喜欢戏曲想展示的都可以来唱一曲,大家很喜欢我们的演出,希望中老年朋友们都能找到自己的乐趣。”陈大爷说,在公园唱戏娱乐,满足了大家的精神文化需求,今后他们也会继续把快乐传递给更多人。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河南日报 

Copyright © 2011 今日汝州智慧全媒体数字报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汝州市老二门街南段   邮编:4675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