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增强发展的安全性主动权游园公园,戏迷的乐园把党的声音传递到千家万户夜晚,煤山公园醉游人汝州新增13处平顶山市级文物保护单位 2023年全国征兵时间确定王武娟的擀面皮,有味道!
第01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3202期:第01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3-02-02

汝州新增13处平顶山市级文物保护单位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融媒体中心通讯员 戴光武)近日,平顶山市人民政府公布第四批平顶山市文物保护单位名单,我市申报的13处名列其中。有革命文物3处(石榴寨战斗旧址,河南区党委、河南军区和河南人民抗日军司令部旧址,八路军豫西抗日先遣支队战地医院旧址),近现代重要史迹及代表性建筑2处(101指挥所旧址、养田胜天塘旧址),古建筑3处(安洼中岳庙、紫云山观音堂、中大街钟楼),古遗址4处(洪山庙遗址、梅庄遗址、小屯遗址、黄窑窑址),古墓葬1处(滕昭家族墓及碑刻)。截至目前,汝州市拥有平顶山市级文物保护单位数量升至22处。

据了解,平顶山市政府核定第四批平顶山市文物保护单位79处,其中革命文物14处,近现代重要史迹及代表性建筑8处,石窟寺及石刻4处,古建筑28处,古遗址14处,古墓葬10处,其他1处。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河南日报 

Copyright © 2011 今日汝州智慧全媒体数字报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汝州市老二门街南段   邮编:4675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