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局:收心鼓干劲 奋发开新局小屯镇多举措强化防火安全管理森林防火人人有责确保道路“畅、安、舒、美”市一院:百岁老人11年的医患情图说汝州要闻简报实验中学开展中、高级教师职称评定答辩图片新闻白肺面积达95%,汝州一96岁高龄老人奇迹生还
第02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3201期:第02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3-02-01

市一院:百岁老人11年的医患情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这是一段跨越11年的最美医患情,也是患者与医护人员携手战胜病魔的重生见证。

1月10日7时50分,市第一医疗健康服务集团总院骨科中心医护人员正在办公室进行晨会交班,忽听楼下传来一阵热烈的敲锣打鼓声,原来是百岁患者郭奶奶的家属特地前来为骨科中心全体医护人员送锦旗,以感谢他们在郭奶奶住院期间的精心医治和悉心护理。

“感谢你们,感谢医院,一次又一次将我母亲从病痛中解救出来。”骨科中心主任连乐峰、护士长常飞跃带领科室医护人员到病房楼前迎接,郭奶奶的儿子一见到连乐峰,就激动地上前握手说道:“她嘱咐我们一定要给您送面锦旗,说您是她的救命恩人,没有您就没有她现在101岁高龄的幸福生活,对您的感激之情我们也无法用言语表达……”

一边说着,一边将一面写有“百岁重生 圣手回春”的锦旗送到了连乐峰手上。

患者家属的感谢,事情要追溯到11年前。当时郭奶奶已是90岁的高龄,由于外伤导致右侧股骨粗隆间骨折住进该院骨科中心。经过医护人员的悉心治疗,郭奶奶顺利康复出院。住院期间,科室医护人员把老人当作自己的奶奶一样照顾。医护人员热情的服务、精心的治疗和细心的护理,也让老人倍感亲切与温暖,始终记在心间。

2022年12月31日,郭奶奶在家不慎摔伤,后出现左髋部疼痛,且活动受限,无法站立行走,再次住进了集团总院骨科中心。因为老人已经年过百岁,伴有30余年的高血压病史,且影像资料显示骨粗隆间骨折,骨折端轻度移位,因此家里人都十分担心她的身体。经过骨科中心医护人员精心的治疗和贴心的照顾,奇迹再次发生,郭奶奶再次术后康复出院,且愈后良好。

出院后,郭奶奶心里一直惦念着连乐峰的两次救治之情,让孩子们无论如何要到医院表示感谢,于是就出现了文章开始的那一幕。

这样的锦旗、这样的感谢在该集团总院时常发生,也正因为这样的信任、感谢和责任,让这份延续11年之久的医患情得以历久弥新。该院相关负责人表示,一面面的锦旗,传递的不仅是患者的信赖与感谢,也是对医院服务品质的认可和对医务人员辛勤付出的肯定,更是对他们的鞭策和鼓励。全院医护人员将始终坚持“一切为患者服务”的初心,接续奋斗、笃定前行,全力呵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融媒体中心记者 李晓伟

通讯员 王文璐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河南日报 

Copyright © 2011 今日汝州智慧全媒体数字报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汝州市老二门街南段   邮编:4675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