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局:收心鼓干劲 奋发开新局小屯镇多举措强化防火安全管理森林防火人人有责确保道路“畅、安、舒、美”市一院:百岁老人11年的医患情图说汝州要闻简报实验中学开展中、高级教师职称评定答辩图片新闻白肺面积达95%,汝州一96岁高龄老人奇迹生还
第02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3201期:第02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3-02-01

森林防火人人有责

●张沛沛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进入2月,气温逐渐回升,气候干燥,再加上即将到来的农历“二月二”祭拜风俗,给我市森林防火工作带来了一定压力。防范火灾事故可能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造成的损害,不仅需要政府部门加强监管,还需人人树立防火意识,方能筑牢森林“防火墙”。

森林火灾重在防范。为此,1月31日,我市召开了森林防火专项督查督导动员会,会上传达了《汝州市森林防火专项督查督导方案》,对森林防火专项督查行动作了安排、动员,对各督导组人员进行简要培训。要求从即日起至森林防火紧要期结束,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专项督导,确保森林防火责任及各项措施落到实处。众所周知,森林资源是全社会的共同财富,森林防火同样也是全社会的共同职责。要想从源头上杜绝火灾的出现,还需我们每个公民都从自身做起。一是提高自身防火意识,不在山林里进行吸烟、放鞭炮等不合宜的活动,警惕星星之火也可毁掉千顷林海,切莫因一时疏忽大意造成无可挽回的损失;二是养成文明祭拜的习惯,比如采用鲜花祭祀、植树祭拜等绿色方式,也可以将现代科技融入传统习俗,开展网上祭拜活动等。真正的祭拜不必拘泥于某一种形式、某一个时间节点,而是要用心来追思先人的美德和功绩,秉承先人遗志,才是祭拜应有的情怀。

总之,森林防火应需大家共同努力。只有我们人人都提高防火意识,不在山林中燃放星星之火,才能真正筑牢森林“防火墙”;也只有林中无烟火,才能留住处处青山,打造鸟语花香的良好生态。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河南日报 

Copyright © 2011 今日汝州智慧全媒体数字报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汝州市老二门街南段   邮编:4675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