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名师生获省级书法展示活动奖临汝镇人居环境整治韧劲足我市9个心理健康教育案例获得省级荣誉喜庆灯笼迎元宵新春新活力平安交通 放心出行中国尼龙城汝州“第二战场”碳氢新材料产业园规划建设汇报会召开“拼经济、抓投资”平顶山市开放招商暨重点项目建设推进会召开
第01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3200期:第01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3-01-31

新春新活力

李晓伟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2023年的农历新年,让汝州烟火璀璨,爆竹齐鸣,年味全开。

“买买买”热力回归,“逛逛逛”火力全开。大街上车水马龙川流不息,商场里人头攒动,小吃摊香味缭绕,夜空里张灯结彩、鞭炮齐鸣。这升腾的烟火气,就是真实又有温度的汝州生活。在团圆的主旋律下,欢乐祥和的气氛与不断增长的消费信心,共同助力烟火气升腾。

作为我国最具标志的文化符号之一,春节已经深深地根植于千家万户,不论过节方式如何变化,其独特的文化内涵和精神价值不会改变。一家团聚,其乐融融,其背后需要有丰富的文化内涵作为支撑,否则就会让人感觉“没意思,没有年味儿”。所谓年味儿,实际上是春节深厚的文化氛围,文化生活质量的高低,直接影响人们对春节的感受。

新春期间,我市各大商圈人流如织、美食广场熙熙攘攘,这是广大市民亲身体验的真实感受,也是广大市民消费复苏和烟火气回归的切身体会,我们的城市经济正在“满血复苏”。

迎春彩灯亮,人民生活甜。夜幕降临,走在市区大街小巷,各主干道行道树上挂满各色彩灯,灯光闪烁,呈现出美轮美奂的效果,吸引无数市民拍照留念。五彩光影点亮了夜景,映衬着熙熙攘攘的人群,烘托出了浓厚的节日氛围。

年货销售俏,群众采购忙。春节期间,我市各大商场、超市、集贸市场纷纷开启“年货大集”模式,礼盒陈列有序,广大市民采购琳琅满目的年货,幸福精彩不打折。市委、市政府积极推出惠民政策,及时召开春节价格调节基金投放会议,对自来水、天然气、大肉及部分米、面、油开展价格补贴,给兔年的美好生活开了个好头。

惠民春风暖,文旅经济旺。风穴寺、中大街、九峰山、生态园……火热的旅游业,带动促进着餐饮、农副产品、畜牧业等产业的发展。近年来,我市依托得天独厚的山水人文资源,积极探索全领域、全行业、全要素布局下的文旅深度融合之道,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推动文化和旅游在更广范围、更深层次、更高水平上实现融合发展,文旅经济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

兔年年味足,温暖盈心间。人间烟火气,烘托新年范。鞭炮、灯笼、红包的红,对联、“福”字的金,瑞雪的白,新衣服的彩,再加上烟花的绚烂、太阳的亮堂、心里的喜庆,为我们促就了一个丰富多彩的“年”。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河南日报 

Copyright © 2011 今日汝州智慧全媒体数字报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汝州市老二门街南段   邮编:4675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