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名师生获省级书法展示活动奖临汝镇人居环境整治韧劲足我市9个心理健康教育案例获得省级荣誉喜庆灯笼迎元宵新春新活力平安交通 放心出行中国尼龙城汝州“第二战场”碳氢新材料产业园规划建设汇报会召开“拼经济、抓投资”平顶山市开放招商暨重点项目建设推进会召开
第01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3200期:第01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3-01-31

传承经典文化 书写精彩人生

41名师生获省级书法展示活动奖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融媒体中心记者刚鑫雨)近日,河南省教育厅公布2022年度河南省教育厅组织的“喜迎二十大书写新篇章”墨香书法展示活动获奖名单,我市共有41名师生在比赛中获奖,其中,于海跃等14位教师获奖,郭姿彤等24位学生获奖,张茹芳等3位教师获得优秀辅导奖。

立德树人,五育并举。书法作为中小学艺术教育的主要课程之一,越来越受到关注和重视。近年来,我市严格按照《中小学书法教育指导纲要》的要求,开足开齐书法课,培育了一批书法特色学校。

入选首批河南省书法教育示范学校的望嵩小学每班每天中午安排专门时间“听民族乐,习中国字”,引进“书写中国”网络化书法教学,由老师参与辅导。学校成立两个书法社团,社团辅导老师每天中午辅导学生进行软笔书法练习。教师从自己做起,勤练书法,享受书法,给学生们提供更好的教育,师生对书法练习的兴趣与日俱增。

汝州市东大小学是河南省书法实验校,自2006年开展书法教学以来,全体师生十几年如一日,坚持练习书法,坚持大课带小课的训练模式勤加训练。每天的书法辅导时间,老师们拿起笔,俯下身子,挨个给学生示范,获得社会广大家长的认可。

“写好汉字是国人接触中国文化的开始,也是终生学习与发展的一种必备技能。”市教体局书法中心教研组工作人员表示,希望获奖师生在书法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等方面发挥更大的价值引领和示范带头作用,在新的一年里认真开展书法教育,带动全市书法教育更快更好的发展,共同打造汝州亮丽书法名片。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河南日报 

Copyright © 2011 今日汝州智慧全媒体数字报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汝州市老二门街南段   邮编:4675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