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名师生获省级书法展示活动奖临汝镇人居环境整治韧劲足我市9个心理健康教育案例获得省级荣誉喜庆灯笼迎元宵新春新活力平安交通 放心出行中国尼龙城汝州“第二战场”碳氢新材料产业园规划建设汇报会召开“拼经济、抓投资”平顶山市开放招商暨重点项目建设推进会召开
第01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3200期:第01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3-01-31

我市9个心理健康教育案例获得省级荣誉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融媒体中心记者李浩然)日前,记者从汝州市广成学校获悉,在河南省2022年度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典型案例省级遴选活动中,该校教师孟晨萌的《阳光心灵校本课程的研发与实施》获得心理健康教育校本课程二等奖,范亚娟的《我不想上学了———一名初中生对母亲的反抗》获得个体心理辅导案例三等奖。

汝州市广成学校高度重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分层次、分群体建立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体系;成立了心理咨询室,安排校内三名心理咨询师值班,对学生开展多种形式的教育和辅导;班主任定期召开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从关注心理、情绪调节、积极心态、珍爱生命等方面对学生实时指导和帮助;学校思政中心多次开展线上线下心理健康教育讲座,营造全方位心理育人氛围,筑牢学校心理健康教育第一防线,呵护学生健康成长。

据河南省教育厅日前公布的2022年度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典型案例省级遴选结果显示,我市还有7个心理健康教育案例入选获奖。其中:汝州市望嵩小学教师魏娜娜、杨见会、焦春乐的《“三体两线六融合”家校共育模式让爱更专业》获得心理健康教育校本课程二等奖;汝州市望嵩小学教师闵万强、贾俊梅、梁田田的《扬帆心语心理健康社团》获得学生社团活动二等奖;汝州市教师进修学校教师杨见会的《心若向阳追光不止》、汝州市临汝镇第一初级中学教师赵向蒙的《我有未来吗?》、汝州市庙下镇中心小学教师汤佳佳的《单亲家庭学生的心理辅导用心呵护,用爱浇灌》获得个体心理辅导案例二等奖;汝州市实验小学教师夏琳琳的《打开她封闭的心门》获得个体心理辅导案例三等奖;汝州市陵头镇养田小学教师张会歌的《团体辅导———目标是人生的导航灯》获得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实施案例三等奖。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河南日报 

Copyright © 2011 今日汝州智慧全媒体数字报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汝州市老二门街南段   邮编:4675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