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名师生获省级书法展示活动奖临汝镇人居环境整治韧劲足我市9个心理健康教育案例获得省级荣誉喜庆灯笼迎元宵新春新活力平安交通 放心出行中国尼龙城汝州“第二战场”碳氢新材料产业园规划建设汇报会召开“拼经济、抓投资”平顶山市开放招商暨重点项目建设推进会召开
第01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3200期:第01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3-01-31

观摩促提升 村村来争先

临汝镇人居环境整治韧劲足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融媒体中心记者郭营战 通讯员牛向涛)近日,记者走进临汝镇郝寨村看到,村里房前屋后干净整洁,环卫工在巡扫村内道路,垃圾桶摆放整齐,党群服务中心的公示栏内公示着每天的人居环境动态情况,接受村民监督。

“红榜是做得好的,黄榜是做得差的。”驻村第一书记滕哲哲说,我们结合镇里提出的人居环境常态化治理要求,推出红榜黄榜评比制度,实行网格化动态管理,检查、评比、整改环环相扣。

郝寨村人居环境的美丽变迁,是临汝镇持续提升人居环境、打造美丽乡村、助推乡村振兴的一个缩影。

为切实提升镇村面貌,临汝镇每周开展一次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观摩活动,镇党委、政府组织全体党政班子成员、人居办、党政办、督查办参加观摩活动。观摩活动以“发现问题”为重点,以“规范促人居环境提升”为目标,采取实地查看、听取汇报、随机提问、综合点评等形式,以工作片为单位,每片推荐一个行政村,确定一个具体点位,对人居环境整治行动落实情况进行观摩。每到一处观摩点,由各村党支部书记介绍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的经验做法及提升效果,现场直接打分,让各村在比较中寻找差距,在学习中互相提高,在交流中凝聚共识。每次观摩活动结束后,开展集中点评,表彰排名优秀的村。

持续开展的人居环境观摩活动,提升了全镇广大干群建设美丽家园、争创美好生活的良好意识和坚定信念,涌现出一批争先创优、带领群众致富的先进村。郝寨村开展的红榜、黄榜户评选活动,目前已评选出7户红榜户、4户黄榜户。临北村多方筹措资金100余万元,实施了一系列改善人居环境的基础设施建设,先后硬化5条村街道路700余米,铺设砂石路面生产路5条,安装路灯200余盏,打吃水井3眼,架设高音喇叭12处,植树1300余棵,村容村貌一年一个样,村民们的幸福指数节节攀升。白土泉村开展的人居环境整治,得到广大村民的积极支持,村民闫志杰、董占强、刘来运将自己建房用的砂石、砖免费送来,用于修建村内游园。

“良好的人居环境,是农民群众的深切期盼,是农村发展的宝贵财富,是乡情乡愁的重要寄托,是乡村振兴的重要环节。我们将依托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建立长效机制,建管并举,确保农村人居环境常管常新,不断提升村民幸福指数,齐心奋力推进乡村振兴。”临汝镇党委书记王会强说。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河南日报 

Copyright © 2011 今日汝州智慧全媒体数字报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汝州市老二门街南段   邮编:4675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