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被命名为全国科普示范县(市)我市2023年“春风行动”助力稳岗就业“开门红”赢得“满堂彩”汝州与杭州签订劳务合作协议农家书屋春节不打烊群众乐享文化大餐我市举办第十一届戏迷擂台赛决赛
第01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3199期:第01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3-01-30

农家书屋春节不打烊群众乐享文化大餐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志愿者为学生解答读书时遇到的问题

本报讯(融媒体中心记者 张亚萍)“什么是绿色阅读?”“什么是文明上网?”……1月29日,汝州“护苗”读书会在陵头镇王湾农村书屋举行,现场的学生积极回答志愿者的提问,并在志愿者的指导下进行分类阅读。

“我是段村小学的老师,平时在学校就带领学生读书,今天以志愿者的身份在这里和孩子们一起读书,感觉特别好。”在现场,志愿者李婷婷不仅带领十几名学生一起读书,还和其他志愿者耐心地帮助学生、群众挑选读本,同时为他们详细解答读书中遇到的问题。

现场集体诵读完毕后,大家分别挑选喜欢的书籍进行阅读,其乐融融。“农家书屋的书非常多,我能在这里学到很多课外知识,还能在这里认识许多小朋友,我非常喜欢这里。”段村小学六年级学生邱文涵说。

据了解,农家书屋作为基层公共文化服务阵地,是满足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的重要载体。今年春节期间,陵头镇王湾农家书屋“不打烊”,多举措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吸引众多爱好阅读的群众走进书屋,乐享文化大餐。下一步,该镇将继续推进农家书屋改革创新,紧跟时代步伐,提升服务效能,发挥文化聚集效能,营造良好的乡村阅读氛围。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河南日报 

Copyright © 2011 今日汝州智慧全媒体数字报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汝州市老二门街南段   邮编:4675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