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被命名为全国科普示范县(市)我市2023年“春风行动”助力稳岗就业“开门红”赢得“满堂彩”汝州与杭州签订劳务合作协议农家书屋春节不打烊群众乐享文化大餐我市举办第十一届戏迷擂台赛决赛
第01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3199期:第01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3-01-30

“开门红”赢得“满堂彩”

李晓伟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日月其迈,岁律更新。汝州大地,气场全开。

总投资118.6亿元,我市今年第一季度13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7天接待游客142.3万人次,汝州文化旅游业重焕生机。同时,我市乡村旅游蓬勃发展,夜间游览丰富多彩,补贴政策拉动消费,旅游市场文明安全有序……这一切迹象表明,我市在经历了疫情创痛之后,一如凤凰涅槃,展翅翱翔蓝天。

朝阳催春早,征途有初心。项目推进如火如荼,招商引资马不停蹄,企业生产捷报频传……各行各业精神振奋、斗志昂扬,全市到处升腾起一片火红的发展气场。奋力实现“开门红”,我们都在拼。

在我国传统文化中,兔是吉祥之物,是重要的瑞兽之一。春节期间,很多人都收到了大展宏“兔”、前“兔”似锦等与“兔”谐音的祝福。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市人民干字当头,从现在开始、从此刻出发,拿出“动如脱兔”的精神状态,以“人一之我十之”的劲头,在充满光荣和梦想的新征程上迈好第一步,把每一份美好祝福都变成美丽现实。

实现“开门红”,是扛起全市稳定经济基本盘政治责任的使命担当,是确保全年奋力出彩的前提基础。开好了头、起好了步,就能掌握全年工作的主动权,实现全年目标任务就有坚实的基础和可靠的保障。是应对复杂形势挑战的客观需要,有利于增强信心、稳定预期,有利于鼓舞斗志、迎难而上,有利于变中求机、赢得主动。

所有奋斗都该铭记。刚刚过去的一年,在全市人民的心中留下了极不平凡的印迹。我们忘不了疫情防控第一线那一道道坚守的身影,忘不了守护人间“烟火气”那一次次奔走的脚步,无论是坚守医疗救治最前沿的广大医务工作者,在防疫教学“双线作战”的教育工作者,还是承压前行的企业家、风雨无阻装扮城市“容颜”的环卫工人、守护平安的公安干警、走街串巷的快递小哥,每一个奋力奔跑、勇毅前行的奋斗者都值得我们礼赞。正是有了这一簇簇同心同向的熠熠星火,最终汇聚成炬,推动汝州高质量发展爬坡过坎、逆势奋进,稳中有升、回升向好。这份来之不易的奋斗答卷属于披星戴月的追光者,属于风雨兼程的追梦人,属于团结奋进的每一个汝州人。

“开门红”赢得“满堂彩”。新年开好局、起好步,就决定着我们既要跑好全程“马拉松”,又要全力冲刺一个个“百米赛”,更要把握每一秒、压实每一步、抓好每一环,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与时间赛跑,跑出汝州“加速度”,按下新年“快进键”,以“时间效率”为汝州发展“赋能”,最终实现全年高质量发展。

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跑。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我们要始终保持携手奔跑的团结氛围,想在一起、干在一起,令行禁止、步调一致,同心同向、接续奋斗,与全国人民一道,齐心协力画好“同心圆”。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河南日报 

Copyright © 2011 今日汝州智慧全媒体数字报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汝州市老二门街南段   邮编:4675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