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全国各族人民致以新春的美好祝福祝各族人民幸福安康祝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疫情防控工作、平顶山市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市领导韩春晓走访慰问离退休老干部文化盛宴让春节更有年味半扎古镇首届新春庙会精彩呈现市领导带队慰问一线工作人员我市荣获“全国文化和旅游新媒体传播力优秀案例(县级)”图片新闻
第01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3197期:第01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3-01-19

习近平春节前夕视频连线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

向全国各族人民致以新春的美好祝福祝各族人民幸福安康祝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

李强蔡奇丁薛祥陪同看望慰问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新华社北京 1月18日电 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春节即将到来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通过视频连线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向全国各族人民致以新春的美好祝福,祝各族人民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事业进步、兔年吉祥!祝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强、蔡奇、丁薛祥陪同看望慰问。

临近春节,神州大地处处洋溢着节日的喜庆气氛。1月18日上午,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东大厅,同黑龙江、福建、新疆、河南、北京、四川等地基层干部群众视频连线,看望慰问防疫一线的医务人员、福利院的老年朋友、能源保供企业的员工、高铁站的干部职工、农产品批发市场的商户和群众、乡村基层的干部群众,给大家送去党中央的关心和慰问。

习近平十分关心新冠疫情防控和患者救治工作,他首先同黑龙江省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视频连线,同医护人员和住院患者亲切交流,详细询问防控措施优化调整后发热门诊接诊、重症救治、药品配备和患者康复等情况。当医院院长说“急症、重症患者数正在下降,病房、床位充足,药品准备充分”时,习近平很欣慰。接着,习近平同一名住院的老年患者亲切交流,当得知患者病情明显缓解、即将出院时,习近平祝他早日康复出院,回家欢欢喜喜过年。他指出,新冠疫情暴发以来,特别是这一波疫情来势凶猛,广大医务工作者一直在防控疫情和日常治疗两线作战,长时间高强度、超负荷工作,为确保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作出了重大贡献。习近平代表党中央向全国广大医务工作者致以新春的祝福。他强调,近三年来,我们对新冠疫情严格实行“乙类甲管”,是正确的选择,经受住了多轮病毒变异的冲击,最大限度降低了重症率和病亡率,有力保护了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也为优化疫情防控措施、实施“乙类乙管”赢得了宝贵时间。现在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依然处在吃劲的时候,但曙光就在前头,坚持就是胜利!目前,防控重心已经从防感染转移到医疗救治上来,重点是保健康、防重症,医院承担的任务更为繁重。要进一步扩充医疗资源,增加医疗服务供给,增加药品配备,特别要做好重症救治的应对准备,保障正常医疗秩序。要加强医护人员自身防护和关心关爱,确保他们身体健康。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切实做好重点机构、重点单位、重点人群的防控,统筹各种医疗资源,保障好群众的就医用药需求,补齐农村地区疫情防控的短板。

视频连线镜头切换到福建省福州市社会福利院,在院老人和护理人员纷纷向总书记问好,习近平给大家拜年。他仔细询问福利院生活和医疗条件、疫情防控和老年人疫苗接种情况,并同在院老人聊起身体状况、日常生活,嘱咐他们保重身体。当得知这里伙食品种丰富,药品储备充足,对有基础病的老人加强了日常健康监测,节前备足了年货,习近平十分高兴。(下转第3版)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河南日报 

Copyright © 2011 今日汝州智慧全媒体数字报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汝州市老二门街南段   邮编:4675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