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平顶山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议平顶山市高质量推进“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工作现场会在我市举行全市防汛抗旱工作会议召开全市防汛应急暨灾后重建工作推进会召开我市全面激发乡村治理新活力临北村:两年投入70万元打造美丽乡村加强技能培训 推动人人持证我市开展法治政府建设“大宣传”
第01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3069期:第01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2-04-19

平顶山市高质量推进“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工作现场会在我市举行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融媒体中心记者陈晶)4月15日,平顶山市高质量推进“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工作现场会在我市举行。平顶山市委常委、汝州市委书记陈天富,平顶山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侯树辉,平顶山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市技师学院党委书记郝新强,汝州市委副书记、市长韩春晓参加观摩或出席会议。

会前,各参会人员实地观摩了天瑞铸造有限公司和汝州技师学院。

韩春晓在致辞中表示,此次现场会在汝州召开,充分体现了平顶山市委、市政府对我市此项工作的肯定。今年以来,我市新谋划项目367个,总投资达1888.2亿元,特别是谋划的精细化工、装备制造、绿色食品三个超百亿级产业集群,将带来大量的就业岗位。同时,我市将“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作为全市重点民生实事扎实推进,高规格成立了领导小组,全面提升培训质量,全面加强人力资源品牌建设,取得了良好开局。接下来我市将继续树牢“起跑即冲刺、开局即决战”意识,细化工作举措,强化“答卷”意识,以培训、持证、就业、增收的硬指标来检验工作实际成效,使更多劳动者实现技能就业、技能增收、技能成才,高质量完成“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工作目标任务,为平顶山现代化建设贡献汝州力量。

侯树辉指出,高质量推进“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是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是解决就业结构性矛盾的有效途径。各部门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抓实抓细推进各项工作,为平顶山市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一支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要压实责任,形成合力,加大力度督促各部门落实主体责任,健全工作机制,构建党政同责、部门协同、上下联动的工作格局。要区分重点,加快推进,发挥好企业培训主体、技工院校主阵地作用,加快评价机构建设,开展技能培训和评价取证,力争各项工作有新的突破。要创新发展,打造好品牌,围绕“技能河南”建设,打造各地人力资源特色品牌。要切实抓好培训、取证、就业、增收等关键环节,确保“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在平顶山市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会上,还宣读了《平顶山市人社系统法治政府建设先进单位表彰决定》。

汝州市领导黄彬、刘国朝、康乐,平顶山市各县(市、区)人社局局长和各业务经办科长参加活动。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河南日报 

Copyright © 2011 今日汝州智慧全媒体数字报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汝州市老二门街南段   邮编:4675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