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前10个月经济运行总体平稳习近平出席并主持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30周年纪念峰会当好人民满意的城市“管家”市检察院传达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夏店镇:冬日送温暖 枝叶总关情余窑村“养鸡达人”王杰的致富路图片新闻
第01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2970期:第01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1-11-23

余窑村“养鸡达人”王杰的致富路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在陵头镇余窑村有这样一位“能人”,从办汽车贸易公司到变身养鸡达人,敏锐的眼光让他把传统式养鸡转变成现代化养鸡,年收益额达到100余万元,成为当地名副其实的养鸡达人。

他叫王杰,今年46岁,土生土长的陵头镇余窑人。2019年,他在天津港的汽车贸易公司生意不是很景气,刚好陵头镇政府招商引资找到了他,希望他能回乡搞养殖业带动乡村振兴。当年8月,王杰在安顿好天津港的生意后就开始了养殖业的考察,先后来到湖北、河北等地走访。“之前一直以为养鸡又脏又乱,我在考察之后发现,现代化养殖与传统的养殖并不同,现在的设备都很先进,根本不用人工出多少力的。”王杰考察回来后就决定搞一个现代化的养鸡场。

“厂址我就选在了余窑村,也是为了能带动村民致富,给家乡作些贡献。”王杰成立了汝州市羽杰农牧有限公司,总投资500多万元,养殖场占地69亩,首批建设了2栋鸡舍,购买了10万只蛋鸡。投资175万元采购了一套德国进口的自动化养殖设备,这套设备完全是电脑操控,自动上料、

自动上水、自动换气、自动照明、自动清粪,就连鸡蛋,也是智能捡蛋,大大节省了人力。养殖场在采用自动化设备的同时,还严把饲料配制关,注重鸡舍的卫生防疫、人员消毒等,对鸡场进行了严格的安全管理。“我们必须做好每一步,哪怕一个细节都不能放过。”王杰告诉记者,“只要轻轻一按按钮,10分钟的时间,饲料就会出现在蛋鸡面前。鸡舍内的粪便,也由机器自动清理。在大大节约人工成本的同时,也减少了浪费,提高了经济效益。”

据王杰介绍,雏鸡120天开始产蛋,170天能达到产蛋的高峰期,首批10万只蛋鸡一天的产蛋量能达到1.1万斤左右,第1批蛋鸡的产蛋周期在500多天,每天的销售额在4.5万元。“现在我们养殖场第二批的鸡子已经全部出售完毕,平均每年的纯收入在100多万元。”王杰向记者介绍说。

王杰在自己创业的同时,还为本村群众提供了10多个就业岗位,带动本村多户群众养殖蛋鸡发家致富。“今年鸡蛋的形势较比往年要好一些,一年能比往年增收15万元。11月底,我会再购进一批鸡苗,预计明年的形势也不会差。”王杰告诉记者,他计划下一步还要再扩建8栋鸡舍,继续扩大养殖规模,真正把现代化养殖业做大做强。

“选择了这件事,就必须努力坚持下去,而且一定要成功。”回首自己的养鸡历程,王杰感到十分欣慰。他说,自从回乡创业后,自己一直受到当地党委、政府的关心支持,在家乡创业的环境和条件越来越好,希望能带动更多人通过养鸡致富,把这个产业做得更大。

融媒体中心记者 宋乐义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河南日报 

Copyright © 2011 今日汝州智慧全媒体数字报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汝州市老二门街南段   邮编:4675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