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前10个月经济运行总体平稳习近平出席并主持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30周年纪念峰会当好人民满意的城市“管家”市检察院传达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夏店镇:冬日送温暖 枝叶总关情余窑村“养鸡达人”王杰的致富路图片新闻
第01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2970期:第01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1-11-23

我市前10个月经济运行总体平稳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融媒体中心记者郭营战)11月19日,市统计局对外发布我市今年前10个月经济运行情况统计数据分析报告,今年1—10月,面对严峻复杂的不利局面,全市上下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落实李克强总理在河南考察时的讲话精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灾后恢复重建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经济运行总体保持恢复态势。

工业生产增速小幅回落

统计数据显示,1—10月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2.6%,与上月相比回落1.0个百分点,增速较上年同期提高7.5个百分点。其中,10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2.2%,比上月回落3.8个百分点。1-9月,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增长18.2%,营业利润同比增长6.7%,亏损企业亏损额增长214.6%。

固定资产投资略有回升

1—10月,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5.9%,与上月相比回升3.2个百分点,较上年同期提高7.6个百分点。分产业看,第一产业投资增长221.5%;第二产业投资下降28.4%;第三产业投资增长2.4%。分领域看,工业投资下降28.4%;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长26.6%。全市商品房销售面积66.35万平方米,增长12.8%。

社会消费品市场增长放缓

1—10月,全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23.06亿元,同比增长12.2%,与上月相比回落0.8个百分点,较上年同期提高15.6个百分点。其中,限额以上单位消费品零售额41.38亿元,增长19.2%。在限额以上商品类值中,与居民生活密切相关类商品消费较快增长,限额以上单位粮油、食品类,饮料类,服装、鞋帽、针纺织品类和日用品类分别增长30.6%、12.2%、13.4%和5.9%。

财政金融平稳运行

1—10月,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34.39亿元,同比增长11.3%。其中,地方税收收入完成25.41亿元,增长16.2%,占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的比重为73.9%。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完成76.90亿元,同比增长5.0%。全市民生支出完成51.71亿元,同比下降1.0%。分科目看,一般公共服务、公共安全、教育、社会保障和就业、卫生健康、城乡社区支出分别增长17.8%、15.5%、20.8%、-37.6%、-19.1%、-6.2%。

10月末,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余额实现415.35亿元,同比增长10.6%;其中住户存款335.29亿元。金融机构人民币各项贷款余额305.89亿元,同比增长8.4%。其中住户贷款107.39亿元,非金融企业及机关团体贷款198.50亿元。

总的来看,全市经济运行总体保持恢复态势,灾情疫情对经济运行的影响在逐步减弱,但经济恢复的基础还不牢固、不均衡,长期的结构性矛盾依然存在。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河南日报 

Copyright © 2011 今日汝州智慧全媒体数字报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汝州市老二门街南段   邮编:4675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