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前10个月经济运行总体平稳习近平出席并主持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30周年纪念峰会当好人民满意的城市“管家”市检察院传达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夏店镇:冬日送温暖 枝叶总关情余窑村“养鸡达人”王杰的致富路图片新闻
第01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2970期:第01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1-11-23

夏店镇:冬日送温暖 枝叶总关情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融媒体中心通讯员平党申)“刮这么大风,您还来看望俺两口子,关心俺的生活,真是太感谢党和政府了。”11月22日上午,毛寨村监测户王爱莲正在为老伴准备午饭,看到包户干部镇党委副书记陈志谨和村党支部书记赵建民等到家中走访,心中充满了感激。

今年66岁的王爱莲是毛寨村四组村民,3个女儿均已出嫁,现在和老伴赵兰盒二人一起生活。3年前,赵兰盒患上了脑血管病,丧失了劳动能力,家里生活的重担落在了王爱莲身上。王爱莲自己身体也不太好,家庭收入靠种植几亩薄地和几个闺女接济,生活时常是捉襟见肘,徘徊在贫困线边缘。

为解决王爱莲一家的生活困难,毛寨村党支部书记赵建民及时为赵兰盒申请办理了低保。今年,夏店镇政府确定王爱莲家为边缘易致贫户,及时为该家庭落实各项帮扶政策和措施,为王爱莲安排了村保洁员公益性岗位,每月工资500元,解决了王爱莲家的生活困难;为王爱莲家实施了危房改造,解决了他们的居住困难。

“家里缺不缺过冬棉衣、棉被,吃住还有什么困难没有?”陈志谨和王爱莲拉起了家常,并代表夏店镇党委、政府为王爱莲送上了米面油等慰问品。此时的屋外朔风呼啸刺骨,而屋内爱心暖意融融。

和王爱莲一样,11月22日,夏店镇有199户监测户、606人接到了镇党委、政府送来的冬日慰问品。

在寒冬来临之际,夏店镇开展为脱贫群众献爱心送温暖活动,共向全镇891户、3234人,其中监测户199户、606人送上了米面油等慰问品。每到一家,夏店镇和各局委包户干部帮助分包户家庭打扫家庭环境卫生,认真排查“两不愁,三保障”方面存在的问题,带来了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一枝一叶总关情。关爱脱贫群众生活是地方党委、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将进一步加大对全镇脱贫群众的支持力度,重点解决监测户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落实各项帮扶措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决不能让脱贫户和边缘户一户一人返贫、致贫。”夏店镇党委书记焦慧涛说。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河南日报 

Copyright © 2011 今日汝州智慧全媒体数字报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汝州市老二门街南段   邮编:4675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