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前10个月经济运行总体平稳习近平出席并主持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30周年纪念峰会当好人民满意的城市“管家”市检察院传达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夏店镇:冬日送温暖 枝叶总关情余窑村“养鸡达人”王杰的致富路图片新闻
第01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2970期:第01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1-11-23

市城管执法局

当好人民满意的城市“管家”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融媒体中心记者刚鑫雨 通讯员郭晓涛)近日,市城管执法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关键在实干,根本在落实。市城管执法局坚持把群众关心、群众需要、群众满意的事作为城市管理的重要工作来抓,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用心用情为民办事。

在解决校园周边上下学时段交通拥堵和侵占人行通道问题上,通过拆栅建路、硬质隔离、施画标线等方式,创新设置学生家长等待区、绿化带安全通道及方便学生由人行道通往“熊猫车位”的道牙护栏安全门,施画接送学生专用的“熊猫车位”、教师专用“园丁车位”169个,摆放隔离花箱163组,安装学生非机动车停车桩,改善校园周边秩序。

实施“拆除废弃线杆”“螺丝戴帽”行动,保障市民通畅安全出行。在居民聚集区、主次干道与背街小巷交叉口施画禁停标线、警示黄线和消防通道,有效减少因路口停放车辆造成视觉盲点所引发的交通事故,真正做到“还路于民”。

在解决流动摊贩就业创业问题上,采取“政府搭台、市场运作、群众受益”的模式,设立了洗耳河夜市、军民街夜市、城垣路夜市、望嵩路夜市、建设路夜市、城北夜市等6个餐饮夜市115个摊位,与阿里巴巴公司合作共建了全国首个数字化便民夜市,在火车站广场设置乡村振兴产品展销车厢,搭建惠民服务平台,还提升改造便民点,设置流动便民服务车等。通过一系列举措,全市早夜市、便民服务点商户共投资594.96万元,解决了1560人的就业问题,不仅为城市发展探寻出内生动力,也最大程度做到了“还市于民”。

在破解零星建筑垃圾“围城”困局上,为保障三轮车、拖拉机车主的就业生计,鼓励他们购买新型车辆,对其进行法律法规宣传和相关业务培训,使其更好开展零星建筑垃圾运输工作,目前共计投入新式零星建筑垃圾运输车45辆,使他们端稳了“饭碗”,保证群众的利益不受侵害,切实做到“还利于民”。

同时,还开展了环卫工人爱心早餐、设立环卫工人子女奖学金、环卫工人医保外自费部分就医补贴、健康体检等活动,通过这些活动提高环卫工人待遇,切实为群众提供贴心服务。

“通过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我们将接续奋斗,持续扎实办好民生实事,继续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让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市城管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河南日报 

Copyright © 2011 今日汝州智慧全媒体数字报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汝州市老二门街南段   邮编:4675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