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平顶山市“万人助万企”活动、重点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工作视频调度会习近平出席《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领导人峰会并发表主旨讲话我市家政服务业被央视专题报道汝州市蓝天救援队奔赴山西抗洪救灾我市2021年度转业士官上好“岗前第一课”图片新闻优化园区环境巩固卫生城市市汽车客运有限公司组织开展创文整改活动我市第三十七届物资交流大会10月25日举办
第01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2941期:第01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1-10-13

汝州市蓝天救援队奔赴山西抗洪救灾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融媒体中心记者郭营战)“今天早上7时40分到达山西省介休市,队员们顾不上吃早饭,迅速与介休市应急管理局取得联系。当天就接到了参与宋安村的排涝及消杀任务。从上午11时开始一直忙到现在才完成任务。”10月12日17时16分,刚刚带领4名队员结束一天消杀任务的汝州市蓝天救援队山西救援组组长陈淦淦,在微信视频连线中告诉记者说。

2021年7月20日成立的汝州市蓝天救援队,在北京市蓝天救援总队和平顶山市蓝天救援队的专业指导下,经过短短3个月的公益救援,如今已发展成为由退伍军人、大学生、爱心企业主、政府机关工作人员、社会爱心人士等5支主要力量组成,总共110余人的爱心队伍,并且拥有6台消杀弥雾机、1条冲锋舟、1条橡皮艇、1套发电机照明灯组等20余类价值10余万元的专业救援工具。截至目前,累计消杀254.2万余平方米,消杀156个单位,受益人数25.8万余人。

10月2日至7日,山西省多地遭遇时间久、范围广、强度大的降雨天气。截至目前,此次强降雨已致该省175.71万人受灾,直接经济损失50.29亿元。

“山西省介休市向当地蓝天救援队发出了救援信息,介休市蓝天救援队通过北京市蓝田救援总队向全国分支机构发出救援信息,希望山西省邻近的蓝天救援队参与当地救援。咱们汝州市蓝天救援队决定与平顶山市蓝天救援队联合组队去山西参加救援。”陈淦淦说。

10月11日23时,经过一天的充分准备,救援队13名队员(其中包括汝州市5名队员),分乘3辆救援专业车辆赶赴受灾严重的山西省介休市。10月12日7时40分到达介休市时,队员们立即与该市应急管理局取得联系,并由该市卫健委统一分配救援任务。

经过简单的休整后,队员们驾车于上午10时30分到达当天消杀的目的地宋古乡宋安村,简单吃过午饭,迅速投入村街消杀。“宋安村是一个较大的村庄,洪水来临之前,当地政府已组织村民安全转移。汾河倒灌的洪水在10月10日已经退去,从墙上遗留的痕迹判断,当时的洪水已到大腿根部。洪水过后,一片狼藉,当地政府组织返回的村民积极开展灾后自救,群众情绪比较稳定,各项救灾工作正在有序开展。”陈淦淦告诉记者。

从10月12日11时开始,13名队员用了6个小时对宋安村12条村街进行了全面消杀。“虽然很累,但想着能为国家出点力,同时看到当地村民主动给我们送茶水送吃的,对我们非常欢迎,即使累,心里也是高兴的。”陈淦淦告诉记者,按照计划,他们将在介休市参与救援4天,“如果当地有需要,我们将完全听从当地政府的安排,随时延长救援时间。请汝州人民放心,我们将圆满完成任务,安全返回汝州。”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河南日报 

Copyright © 2011 今日汝州智慧全媒体数字报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汝州市老二门街南段   邮编:4675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