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党员中共临汝抗日县政府第一任县长———党峰晒金滩习近平在正定(连载)
第03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2940期:第03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1-10-12

习近平在正定(连载)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上接第2924期)

我就很注重招聘高水平的教练。没有好的教练是不行的。有了高水平教练,才能培养出高水平运动员。我的两个学生,一个是成红光,原来在日本国家青年队当教练;还有一个是张树杉,在上海七宝重点中学担任乒乓球队教练。我以特殊人才引进的方式,把他俩招回来了,现在他们都在基地当教练。这就是我跟习书记学的,一定要注重招聘优秀人才。

还有就是要切实关心人才,关心同事和职工,这样才能调动大家的工作积极性。习书记给王素梅涨工资的事,让我很感动,这也极大调动了教练们的工作热情。

现在我每天坚持看《新闻联播》。在电视上看到习总书记,我都感到很亲切,他的那些理念、想法和作风对我做好本职工作帮助很大,对我的一生影响很大。

采访组:张新立同志,您好!请您谈谈当年在正定筹办春光电器设备厂的起因。

张新立:上世纪70年代末,我在正定县广播站工作。那时我是个科技爱好者,平时喜欢钻研一些无线电技术,搞一些技术革新和改造。习书记在正定时,经济环境、政策环境都有很大改善,人们思想更活跃了,县里也更支持乡镇企业和集体经济了。我因为在广播站一直转不成正式职工,干得也不是很顺心,后来就干脆出来,于1983年开办了春光电器厂。这个厂生产一些电器元件,同时也由我主导研制一种新型舞台灯光设备。这套设备在当时国内舞台灯光领域属于比较领先的产品,可以根据舞台音乐的变化自动识别音调,给舞台投放各种灯光色彩,渲染舞台氛围的效果很好。

1984年,我把这种设备研制成功了,在省科委立了项。那个时候,习书记主政下的正定县,非常重视人才,重视科技成果,重视新产品研发,他本人对这个领域发生的事情特别敏感。有位同志就把我们厂的事汇报给习书记,他马上就到我们厂来视察,并且认认真真看了我们这套设备的演示效果。看过之后,他非常高兴,主动问我们厂有什么困难,还需要什么支持。从那次以后,习书记多次来我们厂视察,帮助我们解决问题。

习书记这几次来,给我的印象是他很低调,很接地气。我们看他穿的衣服,看他讲话时亲切随和的态度,觉得他就和我们老百姓一样。如果没有人告诉我们他是北京来的,而且在大机关里工作过,谁也不会想到这些。(未完待续)

中央党校采访实录编辑室著

中共中央党校出版社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河南日报 

Copyright © 2011 今日汝州智慧全媒体数字报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汝州市老二门街南段   邮编:4675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