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烈士纪念日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9月30日上午举行突出转型提质发挥比较优势加快构建创新引领型开放经济体系市工信局:做好政策解读助力企业发展煤山街道:消防大检查平安迎国庆我市谱写新时代军民鱼水情深新篇章夏店镇:冒雨排查危房确保群众安全
第01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2935期:第01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1-09-29

夏店镇:冒雨排查危房确保群众安全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融媒体中心通讯员 平党申)“您这房屋不能再住人了,先在临街房屋里吃住,不要往后面危房、险房里去,注意安全,晴开天把险房扒掉。”在夏店镇八里王村王有良家,夏店镇镇长王磊冒雨前来检查住房安全,一边查看危房情况,一边叮嘱着王有良。

9月28日上午,秋雨连绵。夏店镇防汛专题党政班子联席会后,镇班子成员迅速分组入村,冒雨查看夏店镇群众的住房安全和防汛工作落实情况。

今年76岁的夏店镇八里王村8组村民王有良,家中有6口人。今年的连续降雨使王有良家3间大房、6间厦房成了危房、险房,随时都有倒塌的危险,不能居住。为了居住安全,镇村干部协调王有良的儿子一家4口人到村中别处暂时居住,家中剩下了王有良和老伴搬进了临街房中居住。王磊详细询问了王有良一家生产、生活情况,现场查看了危房情况,要求镇村干部雨后迅速帮助王有良实施灾后重建计划,解决王有良家庭居住困难。

弱势群体群众的居住安全牵挂着夏店镇领导的心。夏店镇夏南村2组村民平成立今年77岁,因中风身体半瘫,生活不能自理,是村中低保户。平成立居住的3间土坯厦房年久失修,漏雨成了危房,他和老伴、孙子3人挤在1间临街房屋里,生活、居住困难。王磊冒雨来到平成立家中,询问了平成立的身体健康情况,查看了漏雨的危房,对平成立一家表示慰问。

“下着雨你们还挂念着俺家,太谢谢党和政府!”平成立的老伴感激地说,雨后准备开始找人把危房彻底扒掉,用政府的灾后重建资金盖新房。

“群众利益无小事。解决群众灾后居住困难是我们应尽的职责和义务。下一步,夏店镇将加大灾后重建工作力度,争取上级项目资金支持,充分调动各方面积极性,将符合条件的第一批25户群众的危房、险房建好,解决群众灾后居住困难,争取今年10月底让群众住上新房。”王磊表示。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河南日报 

Copyright © 2011 今日汝州智慧全媒体数字报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汝州市老二门街南段   邮编:4675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