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烈士纪念日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9月30日上午举行突出转型提质发挥比较优势加快构建创新引领型开放经济体系市工信局:做好政策解读助力企业发展煤山街道:消防大检查平安迎国庆我市谱写新时代军民鱼水情深新篇章夏店镇:冒雨排查危房确保群众安全
第01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2935期:第01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1-09-29

市工信局:做好政策解读助力企业发展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融媒体中心记者 刚鑫雨 通讯员 陈公哲)近日,记者从市工信局获悉,为加快推动我市工业化和信息化深度融合,指导帮助企业适应新时代数字化、智能化制造标准,根据省工信厅工作安排,我市已启动2021年度省级智能车间、智能工厂申报工作。

智能工厂、智能车间到底是啥?带着这个大家都关心的问题,市工信局组织举办“2021年工业企业智能制造专题政策宣讲解读会”,邀请牧原农牧、汝州电化等30余家重点企业代表参加活动。

智能车间,指企业应用传感识别、人机智能交互、智能控制等技术和智能装备,促进车间计划排产、加工装配、检验检测等各生产环节的智能协作与联动,以及制造执行系统与产品数据管理、企业资源计划等系统的互联互通,实现制造过程各环节动态优化。智能工厂,是指企业在建设智能车间的基础上,综合运用生产过程数据采集和分析、制造执行、企业资源计划、智能平行生产管控等先进技术手段,实现研发、设计、工艺、生产、检测、物流、销售、服务等环节的集成优化,以及企业智能管理和决策,打造数据驱动的智能工厂,大家可以依据具体标准对照申报。

解读会上,市工信局相关负责人从政策背景到理论实际应用两个维度阐述了智能车间、智能工厂的意义以及发展现状与趋势,并对申报2021年智能车间以及智能工厂的申报条件、申报程序及申报注意事项等进行了全方位解读。

通过此次智能制造专题政策宣讲解读会,使企业充分了解智能化工厂、智能车间对企业的意义,对智能车间、智能工厂申报及享受相关政策有了全方位的认识。

“工信部门主动上门解读新政策,让我们更全面地感受到工厂智能化发展的必要性和紧迫性,我们将结合自己的产能,做好智能工厂、智能车间申报工作。”参会企业代表纷纷表示。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河南日报 

Copyright © 2011 今日汝州智慧全媒体数字报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汝州市老二门街南段   邮编:4675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