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平顶山市第十次代表大会开幕国庆假期,我市各景区活动丰富多彩图片新闻图片新闻巡察整改“有力度”服务群众“加速度”假期出游莫忘文明我市全力以赴做好防汛工作
第01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2934期:第01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1-09-28

假期出游莫忘文明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刚鑫雨

“十一”假期在即,出游赏秋成为不少人的首选。旅游固然是放松身心的好方式,广大游客在出游时,更加需要把文明出游的理念牢记在心,让风景入眼,也要让文明入心。

文明出游要注意自我规范。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仍在继续,出门旅游要自觉戴好口罩,勤洗手防止感染;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或者景区排队时要保持安全距离;进入景点自觉接受测量体温,主动出示健康码,确保出游不给防疫添麻烦。同时还要注重个人的人身和财产安全,杜绝凶险出游,不去未开发景区,不挑战景区规定,自驾游不疲劳驾驶。

文明出游要自觉接受管理。进入景区,不仅要关注景点路线,更要关注景区动态,遵守景区规章制度,知道什么地方可以去,什么地方不能去;景区游玩的过程中应多看看景点提醒牌,知道什么可以做,什么不能做;在游玩的过程中,要服从工作人员管理,做一名合格的出游者。

文明旅游仅仅依靠游客的自律还远远不够,为了让游客能够做到文明出游,相关部门不但要全力为游客营造安全舒适的旅游环境,还要加强宣传引导,让游客自觉注重文明礼仪,做到文明出游。同时,对游客的不文明行为不能“手下留情”,要严格依规进行处罚,提高不文明行为的违法成本,从而有效遏制不文明行为的发生,让文明出游能够成为一种新常态。

其实,文明出游并不是一个宏大高深的话题,而是生活中的小细节,不乱扔垃圾、不大声喧哗、不乱涂乱画、不随意攀爬等都是出行游玩的基本礼仪。实践也证明,良好的文明出游习惯是利我、利他、利大家的好事。提升旅游文明素养,需要每位公民的积极参与,带着文明的行囊出发,让文明成为旅途最美的风景。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河南日报 

Copyright © 2011 今日汝州智慧全媒体数字报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汝州市老二门街南段   邮编:4675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