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平顶山市第十次代表大会开幕国庆假期,我市各景区活动丰富多彩图片新闻图片新闻巡察整改“有力度”服务群众“加速度”假期出游莫忘文明我市全力以赴做好防汛工作
第01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2934期:第01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1-09-28

转型发展闯新路担当实干争出彩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鹰城不懈奋斗

中国共产党平顶山市第十次代表大会开幕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张雷明代表九届市委作报告赵文峰主持大会

报告共分四个部分:一、过去五年工作回顾;二、当前面临形势及今后五年目标要求;三、今后五年发展主要任务;四、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平顶山日报讯(记者王民峰孙鹏飞)9月27日上午,中国共产党平顶山市第十次代表大会在市会议中心开幕。

大会执行主席张雷明、赵文峰、赵宏宇、李萍、黄庚倜、张明新、杨克俊、高建立、岳杰勇、王翼、王治安、张荣海、闫廷瑞、韩宏亮、荆建刚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大会主席团成员。

省委专门派出指导督导组参加大会,并全程指导督导。

赵文峰主持大会。

会议应到代表438名,实到428名,符合规定人数。

上午9时,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在热烈的掌声中,张雷明代表中国共产党平顶山市第九届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转型发展闯新路担当实干争出彩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鹰城不懈奋斗》的报告。

张雷明说,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动员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传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同心协力、砥砺奋进,转型发展闯新路、担当实干争出彩,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鹰城不懈奋斗。

报告共分四个部分:一、过去五年工作回顾;二、当前面临形势及今后五年目标要求;三、今后五年发展主要任务;四、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张雷明首先对过去五年的工作进行了回顾,并代表九届市委向所有为平顶山发展进步作出贡献的同志们、朋友们致以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他指出,市九次党代会以来,平顶山走过了极不平凡的奋斗历程。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转型发展之大挑战、三大攻坚战之大考题、新冠肺炎疫情之大考验,九届市委坚定落实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聚焦综合实力高质量重返全省第一方阵,推进“五大转型”,抓实“六稳”“六保”,全力晋位次争上游走前列谋出彩,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基本实现单一矿业城市向区域性功能城市、“中原煤仓”向中国新材料基地、“煤城”向山水宜居绿城的转变。我们致力推进转型发展、综合实力大幅提升,致力改革开放创新、发展活力竞相迸发,致力决胜三大攻坚、全面小康成色更足,致力区域统筹协调、城乡面貌加速蝶变,致力增进民生福祉、人民生活显著改善,致力全面从严治党、政治生态持续优化。五年奋斗历程,我们经历爬坡过坎特殊时期的阵痛,承受转型升级攻坚阶段的考验,扛起攻城拔寨艰巨任务的重担,在“难”与“变”中交出了厚重提气的优异答卷。我们深切体会到:对标看齐才能把准方向,转型发展才能闯出新路,创新实干才能争先出彩,厚植民生才能凝心聚力,从严治党才能强身壮骨。这些体会,既是过去工作形成的宝贵经验,也是今后工作必须遵循的重要原则,需要长期坚持、不断发展。

张雷明强调,今后五年,是平顶山经济等级、开放层级、城市能级跃升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只要我们清醒判断“时”与“势”,保持战略定力,坚持前瞻30年、谋划15年、做实近5年,以奋进姿态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就一定能够在高质量转型发展中闯出一片新天地。今后五年工作的总体要求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河南工作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定践行新发展理念,围绕“奋勇争先、更加出彩”重大要求,锚定省委“两个确保”奋斗目标和“十大战略”牵引举措,抓住用好构建新发展格局、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等重大机遇,突出共同富裕新的时代课题,紧盯提速和提质双重目标,统筹发展和安全双重任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坚持转型为纲、项目为王、改革为要、创新为上,加快“五链”耦合,着力构建创新引领型开放经济体系,推动城乡融合发展,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更加注重以党建第一责任引领和保障发展第一要务,积极打造郑洛平“新三角”,加快建设区域中心城市,努力成为中原城市群重要一极,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鹰城奠定坚实基础。

张雷明指出,今后五年的发展愿景是:着力建设“四城四区”,即中国尼龙城、新型能源城、文旅康养城、绿色食品城,高质量转型发展先行区、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黄淮流域生态建设示范区、社会治理现代化样板区。今后五年的发展目标是:努力实现“一极两高三优四提升”。“一极”,即积极打造郑洛平“新三角”,加快建设区域中心城市,努力成为中原城市群重要一极。“两高”,即主要经济增长指标高于全省平均水平,居民收入指标高于全省平均水平。“三优”,即产业结构更加优化,城乡一体更具优势,生态环境更趋优质。“四提升”,即营商环境质效显著提升,基本公共服务显著提升,社会文明程度显著提升,市域社会治理水平显著提升。

(下转第2版)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河南日报 

Copyright © 2011 今日汝州智慧全媒体数字报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汝州市老二门街南段   邮编:4675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