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防办:防空警报全演练爱国教育常促进纪律严风气正党员培训重实效财政局:激活消费助灾后重建学党史严纪律强业务促提升要闻简报我是中国娃爱说普通话上接第1版我市粮油副食品价格走稳走低恳谈聚民心脱贫群众感党恩我市开展村民住房恢复重建补助对象入户抽查工作
第02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2929期:第02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1-09-22

人防办:防空警报全演练爱国教育常促进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融媒体中心记者郭营战)今年9月18日既是“九一八事变”90周年纪念日,也是第20个全民国防教育日。市人防办提早谋划,狠抓落实,多形式开展相关活动,充分发挥人民防空防空袭、防灾害、防事故、防恐怖袭击的职能,提高市民的国防观念和人防意识。

自8月30日以来,市人防办利用一周的时间,组织专业人员对城区所有人防警报器进行除锈、刷漆,对于存在安全隐患的设备,通过焊接、更换钢丝等措施,进一步加固,确保人防设备安全。

邀请专业技术人员对警报器进行全面调试,对所有警报器控制系统逐一检测调试,对于无法统控的设备,及时组织人员进行手工操作培训,确保全市人防警报器能够全部、准时鸣响。

按照《人民防空法》规定,市人防办于9月12日报请市政府发布了人防警报试鸣公告,同时积极协调融媒体中心,通过汝州城事微信公众号、汝州电视台、汝州新闻微信公众号、汝州998、汝州好生活、汝州党建公众号以及抖音短视频等方式,广泛发布警报试鸣公告,确保人人知悉警报试鸣活动。

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和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要求,9月16日下午,市人防办到广成社区开展人防知识宣传,向社区居民发放了防空防灾知识宣传手册、人防法律法规和宣传用品累计1000余份,向市民详细解读了常见灾害防护措施,并听取市民对人防工作的意见建议。

9月18日上午,我市组织人民防空指挥部点验活动,按照疫情防控需要,“一中心三部门”席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并向指挥部进行了述职。上午10时整,指挥部下达了警报试鸣命令,全市所有警报器准时鸣响,鸣响率100%。

市人防办在警报器排查检修阶段便主动与科教园区相关学校、警报器所在学校协调,建议各学校在9月18日当天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和人民防空教育,并配发人防宣传手册6000余本。在警报试鸣日当天,汝州市一高、汝州市实验中学、汝州外国语学校、汝州技师学院等学校相继开展了主题班会、演讲等爱国主义教育。

市人防办积极向党政机关工作人员和市民群众宣传防空防灾相关知识,提高人防意识。通过宣传版面、发送短视频开展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线上+线下”宣传活动,突出爱国主义情怀、弘扬抗战精神,教育引导群众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提高群众国防观念和人防意识。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河南日报 

Copyright © 2011 今日汝州智慧全媒体数字报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汝州市老二门街南段   邮编:4675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