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我市五举措推动商务工作发展省“新时代宣讲师”走进青瓷博物馆图片新闻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汝州工业:稳中有进稳中提质稳中趋新
第01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2875期:第01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1-07-08

我市五举措推动商务工作发展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融媒体中心记者张亚萍)今年以来,我市紧紧抓住招商引资相关工作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以“服务企业、服务项目”为核心,以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为突破口,多举措推动商务工作发展,不断提升对外开放水平,奋力打造“四个强市、一个高地、一个家园”现代化新汝州。

做好外资业务“一站式”服务。大力提升一站式服务能力和水平,在做好外资业务“帮办制”服务的同时,落实联审联办、项目网上并联备案机制,不断简化审批流程,推动线上“一网通办”、线下“只进一扇门”、现场办理“最多跑一次”,切实加强对外资企业的跟踪服务,及时为企业解决生产经营中的困难和问题,保证外资企业生产、销售等经营活动持续增长。

支持外资企业转型升级。为促进传统外资企业和制造类企业“触电”,大力推进跨境电商出口业务发展,组织大型跨境电商培训,通过培训、宣传、微信等多方式多渠道,让传统优势产业开始借助跨境电商打开出口新渠道,企业实现在亚马逊、阿里速卖通等平台开展跨境B2C出口业务。同时,引导鼓励电子商务企业开展跨境业务,通过提升跨境电子商务的量变,达到我市进出口业务质变的发展。

做好政策保障。为促进我市外资企业平稳健康发展,对企业在外贸进出口、跨境电商、服务贸易和加工贸易等方面给予政策和资金支持,指导和帮助我市“三外”企业开拓国际市场,积极鼓励符合条件的企业申请奖励资金,缓解企业疫情期间资金运营的压力。

搭建企业走出去的舞台。积极组织外资外贸企业参加跨境电商大会、中博会、上海进博会、高交会等展会,推介汝州,推进国内外企业的贸易往来。同时,利用各种展会、洽谈会、招商会积极主动引进境外企业入驻汝州,不断壮大实际利用境外资金的水平,积极开拓外贸市场,推动企业更好地“走出去”。展示了我市良好营商环境,展示汝瓷、机绣、装备制造、生物医药等优势产业,与各主办、承办单位紧密携手、加强合作,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容,提升活动成效,以良好形象促进精诚合作、扩大开放、创新发展。

深入企业,挖掘潜力。定期走访企业,深入了解外资外贸企业生产经营、进出口情况以及外资企业实际利用外资情况。通过工作人员多次走访光大环保新能源、河南格瑞诚峰等企业,挖掘企业潜力,鼓励企业增加境外投资等。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河南日报 

Copyright © 2011 今日汝州智慧全媒体数字报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汝州市老二门街南段   邮编:4675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