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国内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形势研究部署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平顶山市副市长刘文海莅汝调研我市21个乡镇、街道全力开展植树造林活动工厂建门口脱贫不用愁米庙镇焦岭村标准化养蜂场带群众致富焦村镇东沟村
第01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2550期:第01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0-03-19

标准化养蜂场带群众致富焦村镇东沟村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融媒体中心记者梁杨子)3月17日,焦村镇东沟村的山坡上,挖土机轰隆隆作响,3名工作人员拿着标尺正在地面画线。经过前期紧张筹备,村集体经济标准化养蜂场项目正式破土动工。

东沟村地处偏僻山区,土地贫瘠,干旱少雨,是焦村镇8个贫困村之一。为使集体经济实现持续稳定增长,增强村级组织的自我保障和服务群众能力,东沟村结合焦村镇制定的“南桑北蜂”战略构想以及该村的资源资产状况、区位优势条件及群众的发展意愿,决定在东沟村石梯组流转土地10亩,建设标准化养蜂场项目,养殖150箱蜜蜂,预计每年可产蜂蜜7000公斤,收入增加35万余元。

该养殖场由村“两委”会承包给养蜂致富带头人,聘请卢氏县专业技术员从幼蜂分箱、蜂王培育、防疫防灾,到王浆蜂蜡提取、成熟蜂蜜提纯,全程指导,同时为有意愿学习的村民传授各环节技术。焦村养蜂专业合作社提供技术指导和售卖蜂产品。“我们村子有16户养蜂的,我之前自己在家里养蜂,这次养殖场成立后,承包蜂箱既可以扩大养殖规模,又经济划算。”东沟村村民焦红飞说。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河南日报 

Copyright © 2011 今日汝州智慧全媒体数字报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汝州市老二门街南段   邮编:4675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