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天富调研项目建设我市有了第一所全日制专科院校乡村振兴离不开壮大集体经济“羊倌儿”贫困户 走上了致富路多措并举破解发展难题外出务工增收促脱贫汝州扶贫开启线上线下消费新模式
第01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2549期:第01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0-03-18

市畜牧局

多措并举破解发展难题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融媒体中心记者牛莉萍)3月15日,市畜牧局驻村工作队邀请市农商银行相关人员,到黄沟村为有养殖意愿的群众开展个人小额贷款,切实解决贫困群众畜牧产业发展资金难题。

疫情期间,市畜牧局早谋划、早部署、早启动,多措并举布局今年黄沟村畜牧产业发展。先后组织有养殖意愿的贫困群众到肉兔养殖较好的养殖场参观学习,以实实在在的事例坚定贫困群众发展肉兔养殖的信心和决心,解决群众产业发展技术难的问题。以金旭牧养殖合作社为依托,统一购进兔笼等养殖设备,降低养殖投入,解决群众产业发展投入难的问题。积极和济源阳光兔业联系,确保贫困群众可获得品种优良的种兔,解决群众产业发展种源保障难的问题。与市农商银行合作,加快推进黄沟村整村授信,为养殖户提供不超过5万元的产业发展贷款,解决群众产业发展资金难的问题。协助村“两委”做好养殖群众土地流转、报备工作,解决群众产业发展土地难的问题。

截至目前,黄沟村养殖大棚正在开工建设,计划发展种兔3000只,年可见效益130余万元。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河南日报 

Copyright © 2011 今日汝州智慧全媒体数字报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汝州市老二门街南段   邮编:4675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