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水非若水活成自己喜欢的模样我爱九峰山的水春风送香毛泽东离京巡视纪实幸福要用心呵护征稿启事
第03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2248期:第03版 本期出版日期:2018-12-05

幸福要用心呵护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郑东新区外国语中学九年级八班吕孟洋

《青鸟》原文童话剧本,之后改编为童话,这本小书我觉得我读,可能有点晚了,年龄大了,但着实蛮好看的。

这本书讲的是两个主人公,为了寻找象征幸福的青鸟,帮助邻居在圣诞平安夜与光神一起怀念国……最后他们找到了青鸟。这剧情读着耐人寻味包含着许多生活常识比如水克火、糖遇水溶化等,通过相爱、相斗的方式,以简单中的文字描述出来,使剧情有趣又有道理。

故事的结尾,我以为草率,与其他类型小说很相似,但或许是最好的结局,结尾向我们展示了孩子内心的童真,对美好事物的向往和内心的真善美。

读完后,我明白了只有用心灵才能找到幸福,幸福可以在任何角落,它不分大小,只看你怎么看待,那些自私自利的人永远都不能拥有幸福,因为他们只为名利。幸福需要用爱去培养,用心去呵护。

这本书荣获诺贝尔奖,这足以证明它有多优秀,它向世人展现了人间的真善美,是值得深思的。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河南日报 

Copyright © 2011 今日汝州智慧全媒体数字报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汝州市老二门街南段   邮编:4675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