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安全生产、防汛抗旱暨生态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会议召开紫云路街道:党建引领齐抓共管促提升城市管理知识宣传进校园“游”“学”并举激活文旅市场刘帅彬:用电服务不停歇人民电业为人民校企联合助力产业创新发展寄料镇泰山庙村:聚焦人居环境整治争创“生态宜居星”
第01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3263期:第01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3-04-28

汝州经开区

校企联合助力产业创新发展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融媒体中心记者宋乐义通讯员王德伟)日前,全国纸包装行业(汝州)教育培训基地揭牌仪式暨校企合作工作会在汝州职业技术学院举行。这深入推进了我市企业与高校产、学、研的深度融合,着力为企业发展与地方经济建设提供强有力的科技与人才支撑。

该培训基地的建立,是我市企业河南中智包装有限公司与汝州职业技术学院的创新合作模式,建立“产、学、研”相结合机制,合作共建“包装工程瓦楞”专业,共同为包装行业、企业培养具有良好职业素养和专门职业技能的复合型人才。

河南中智包装有限公司是汝州经开区内一家专业从事生产多层瓦楞纸板、纸箱及印刷一体化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年产量和产值稳居河南省前三名。近年来,随着市场订单增多和新设备引进,急需一批会技术懂管理的专业技能型人才。全国纸包装行业(汝州)教育培训基地在汝州职业技术学院的设立,致力于设立行业标准制定中心、职业技能鉴定中心、双创中心,发放行业认可的资格证书,适时举办全国性技能大赛和行业发展研讨会。

“此举搭建起行业协会、职业培训机构、开发区、工业企业多方合作的平台,将为今后各方开展深层次的合作,进一步优化校企资源配置,促进高技能人才流动,破解企业技工缺乏难题,实现多方共赢探索了有效途径。”汝州经开区有关负责人说。

近年来,汝州经开区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不断加强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加强校企合作,促进产学研结合,不断增强以企业为主体的科技创新能力,着力构建产业研发、要素交易、成果转化、中介服务、资源共享等服务平台,加速创新要素向企业聚集。目前,汝州经开区已有34家企业与国内高校、科研机构建立产学研合作关系,与高校合作共同承担各类科技项目36项,取得科技成果26项。企业科研经费支出5亿元,拥有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1家、省级以上研发平台15家、高新技术企业20家、科技型中小企业35家,有力地推动了经开区创新发展。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河南日报 

Copyright © 2011 今日汝州智慧全媒体数字报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汝州市老二门街南段   邮编:4675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