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安全生产、防汛抗旱暨生态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会议召开紫云路街道:党建引领齐抓共管促提升城市管理知识宣传进校园“游”“学”并举激活文旅市场刘帅彬:用电服务不停歇人民电业为人民校企联合助力产业创新发展寄料镇泰山庙村:聚焦人居环境整治争创“生态宜居星”
第01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3263期:第01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3-04-28

刘帅彬:用电服务不停歇人民电业为人民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刘帅彬检查用电设备

“作为一名电网人,就要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服务宗旨,做到不忘初心、独居匠心、温暖人心。”4月27日,刚刚荣获“平顶山市劳动模范”称号的市供电公司营销部稽查班班长刘帅彬说道。

在日常工作中,刘帅彬坚持模范引领,立足本职岗位,脚踏实地做好每一项工作。参加工作以来,他爱岗敬业,学用结合,从一名普通的电力工人成长为单位的技术能手。工作中,及时关注了解并跟进汝州市产业发展趋势,了解企业用电需求,组织人员定时上门开展隐患排查,解决各类用电问题,做好经济发展电力“先行官”。为更好服务乡村振兴,助推农村经济发展,在田间地头、大街小巷总能看见他身披“国家电网”工作服穿梭的影子,用自身行动诠释了国家电网“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

强化电力需求侧管理,保障电力安全有序供应。为应对煤炭紧缺导致电力供应不足形势,刘帅彬带领同事精心编制全市有序用电方案,守牢保民生、保安全、保重点的底线,主动上门了解企业用电情况和需求,帮助企业及时消除用电隐患,确保企业安全可靠用电。根据企业生产用电情况,提出节能合理化建议,为企业提质增效,助力经济高速发展,营造有序用电、可靠用电与节约用电的良好氛围。

营造合法合规用电环境,规范用电市场秩序。刘帅彬带领同事全力配合市政环保部门打好、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充分发挥电量异常监控预警作用,积极推进电力大数据在生态环境领域的创新应用,为打赢汝州市蓝天保卫战提供电力大数据支撑。组织开展了“天网”反窃电专项行动,统筹内外资源,充分调动社会力量参与反窃电工作,强化技术支撑,提升自身甄别能力,始终保持反窃电高压态势,为汝州电网发展提质增效。近年来,查处窃电分子200余人,挽回电量70余万千瓦时。增强广大居民依法用电、窃电违法的意识,维护社会安全用电秩序,全力营造良好的电力营商环境。

“从电力服务出发,又不止于电力,民有所呼,我有所应,获得‘平顶山市劳动模范’这一殊荣,我倍感荣幸,这份荣誉属于汝州市所有的基层电力工作者。正是有了上千名‘光明使者’舍小家、顾大家,不分白昼、风雨无阻、追求卓越的工作精神,才有了万家灯火通明。”刘帅彬说,优质服务是电网企业的生命线,上至地方电力需求大局,小至普通客户的用电质量,都是他密切关注和思考的重要事项,作为电力工作者,他不是只代表自己的独立个体,而是供电企业的一份子,自己的一言一行都将接受社会的监督,自己的一举一动都将代表公司的形象,今后他会以劳模精神高标准要求自己,将优质服务变成自觉行动,时时刻刻以精湛的技术、真诚的态度服务每一位用电客户。

融媒体中心记者陈晶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河南日报 

Copyright © 2011 今日汝州智慧全媒体数字报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汝州市老二门街南段   邮编:4675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