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安全生产、防汛抗旱暨生态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会议召开紫云路街道:党建引领齐抓共管促提升城市管理知识宣传进校园“游”“学”并举激活文旅市场刘帅彬:用电服务不停歇人民电业为人民校企联合助力产业创新发展寄料镇泰山庙村:聚焦人居环境整治争创“生态宜居星”
第01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3263期:第01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3-04-28

“游”“学”并举激活文旅市场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融媒体中心通讯员马雨蒙)“哇!骑上自行车,上坡像下滑滑梯一样省劲,下坡我都蹬着自行车可费劲了,真是太神奇了!”4月25日上午,在怪坡景区,参加研学活动的焦村镇初级中学七年级学生赵奕霖激动地说。

当日,近300余人的研学团队来到怪坡景区开展研学活动,探索怪坡、怪楼、怪泉等多种“奇怪”现象。

“我们又新增了22件科普展品,还特意从学校请来一位物理老师,专门解答孩子们各种问题。”怪坡景区副主任张利芳介绍说,景区除了传统的游玩项目外,还上新了电磁探秘、声光体验、力学世界、生命能源、数学游戏、多媒体互动等板块,涉及多学科领域20余件互动体验科普展品。

在科普试验区,学生们看到各种各样的教具,表现出了强烈的好奇心,驻足认真学习。

“非常有意义,我很开心!”八年级学生刘旭光说,“通过参加这次研学活动,认识了汝州丰富的地质矿产资源,还学到了汝瓷知识,还有老师专门讲解科学知识,这都是在课本里学不到的。”

据了解,不止在怪坡景区,汝州市多个景区迎来多批次千人“研学游”团队,文旅研学活动受到热捧,旅游市场火爆。

“‘学’与‘游’紧密地联系在一起,让学生们走出课堂、亲近自然、寓学于游。下一步,我们要开发农耕文化体验园、汝瓷研学基地、古建筑体验游等,通过‘学习+实践’模式让汝瓷文化、红色文化、传统文化、农耕文化植入学生们的心田,提高学生们的家乡自豪感、追求知识的兴趣和劳动实践能力。”汝州市文旅局党组书记张志强说。

截至目前,汝州市共培育8家地市级研学旅行基地,接待研学游人数已经突破2万人次。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河南日报 

Copyright © 2011 今日汝州智慧全媒体数字报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汝州市老二门街南段   邮编:4675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