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第三届紫荆花旅游文化节开幕平顶山市级“百姓宣讲团”走进大峪村图片新闻市委宣讲团走进焦村镇、夏店镇市政府第十次常务会议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召开温庄村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惠企“看得见”
第01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3233期:第01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3-03-17

温庄村

400多亩久旱的小麦喝上了“止渴”水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融媒体中心通讯员赵延飞)“你们好,我们想问一下,你们是不是市委派来的巡察组领导?”3月14日上午,王寨乡温庄村几位村民拦住了正在入户走访的巡察组工作人员。

“你们好!我们是市委第二十巡察村(社区)组的工作人员,你们有什么难处?”说话间,巡察组的工作人员亮出工作证件。

“咱们这个地方冬春季节天旱雨少,而眼下正是小麦拔节的关键时期,急需灌溉。村里的灌溉水渠因年久失修,村西头有个蓄水量很大的水坑,蓄水也很多,可因为没电、没管子,无法正常引水,你们能不能帮我们反映解决一下?”一位村民走上前来说道。

巡察组工作人员随即与村民们一起来到位于村边的蓄水水坑附近实地查看。经过现场研判,巡察组工作人员认为可以先用一些供水管,利用旧水渠走向,通向田间灌溉,暂时解决水坑附近400多亩小麦灌溉问题。

事不宜迟,巡察组工作人员当即联系了包村干部、村两委会干部,共同分析研究如何解决群众浇地难题。在巡察组和村两委会的集思广益下,村里出资购买20盘3寸管子,交由本村村民周建国统一管理,在群众需要浇地时,周建国把管子顺着旧水渠安到村民的田间地头,解决村民急需灌溉的难题。

“群众利益无小事,特别是事关群众的粮食安全问题,一定要办好、办实了。”巡察组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持续关注该村水坑附近灌溉配套设备的建设情况,督促乡党委和村党支部尽快把灌溉所需电力设施架设到大水坑附近,方便群众麦田灌溉,使灌溉面积覆盖全村1000余亩可浇地,切实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河南日报 

Copyright © 2011 今日汝州智慧全媒体数字报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汝州市老二门街南段   邮编:4675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