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构建起大开放招商格局我市开展“书香汝州·文化惠民”图书展销活动精准服务助力外贸企业精心下好“三步棋”全力助推“开门红” 170件作品亮相春灯节书画摄影展瑞兔闹元宵 书香润心灵图片新闻
第01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3204期:第01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3-02-06

瑞兔闹元宵 书香润心灵

关键字:心灵,书香,元宵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融媒体中心记者陈凝)2月5日,“我们的节日·元宵节”———“瑞兔闹元宵,书香润心灵”主题读书会在汝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欢乐开读。

读书会上,书友们品经典、诵诗句、赏书法、猜灯谜、学剪纸,交流传统节日和传统文化中蕴含的思想观念、人文精神。

贾伟书写“花好月圆” 韩晓东摄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承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读书会邀请书法名家、非遗传承人,在读书活动现场展示中国文化艺术,让书友近距离感受祖国优秀文化的博大精深。正月十五是一年中第一个月圆之夜,市书法家协会主席贾伟应邀书写“花好月圆”,祝福书友生活幸福美满。汝州市非遗传承人杜爱勤手把手教大家学剪纸。杜爱勤教得细致,大家听得认真,不一会儿功夫,大家手中的红纸在剪刀下变成了立体的“春”字。

读书会现场 韩晓东摄

猜灯谜为中国传统民俗文化,活动现场,融知识性、趣味性为一体的谜语悬挂在空中拉线上,家长和孩子们踊跃猜谜,你一言我一语,猜谜现场欢声笑语,洋溢着祥和氛围。

一身诗意千寻瀑,万古人间元宵节。学养深厚的陈建国老师讲解了元宵节经典诗词,传递了中国传统诗词文化的精髓。书友们在聆听中感受元宵节的悠悠雅韵,并争相分享别有风味的古诗词,吟唱我们的节日,抒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对中华文化的自信。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河南日报 

Copyright © 2011 今日汝州智慧全媒体数字报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汝州市老二门街南段   邮编:4675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