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三个一批”推进项目建设“加速跑”灯笼最“红”兔子最“俏”古镇上抖音游客赞景美喜迎元宵节欢乐活动多读书增智慧传承好家风好支部让村民日子比蜜甜争取上级资金扶持,助力企业发展
第01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3203期:第01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3-02-03

读书增智慧传承好家风

潇潇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什么是绿色阅读?”“什么是文明上网?”……1月29日,汝州“护苗”读书会在陵头镇王湾农村书屋举行,现场的学生积极回答志愿者的提问,并在志愿者的指导下进行分类阅读。兔年春节,汝州大地欢乐祥和,处处呈现出欣欣向荣的时代新图景。除了走亲访友、品尝美食、踏春出行,许多家庭举办迎新春读书会,通过读书分享,增长知识,提高品位,激发向上进取精神,培育和传承良好家风,让书香味成为新年味。

新春佳节需要欢乐气氛,也需要诗情画意的美好。近年来,随着人民群众生活水平的提高,各种花式过年也层出不穷。中国人的新年讲求的是气氛,积淀的是文化,传承的是精神,展现的是愿景。品味书香成为越来越多人的假期新选择,读书过年正在成为一种春节新风尚。春节期间,我市许多市民或走进书店、图书馆,或举行新春读书会,将经典阅读融入家风传承,用文化大餐丰富假日生活,在浓浓书香中度过了一个别具风范、底蕴深厚的文化年。

高尔基说,“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莎士比亚说,“书籍是全人类的营养品。”春节假期里的阅读,让我们加深了亲朋好友的情谊,让我们享受了期盼已久的恬静惬意,汇聚了正能量和精气神,让诗与远方近在眼前,这是我们有目共睹、切身体会的。如何把握好书籍这个“进步的阶梯”,需要经常服用书籍这种“营养品”,让阅读成为一种生活方式,成为一种习惯,成为一种兴趣,成为一种时尚,成为一种精神追求。

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2月1日出版的第3期《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一文中指出:向书本学习,是丰富知识、增长才干的重要途径。读书,已经成为习近平总书记的终身爱好。习近平总书记希望广大党员、干部带头读书学习,修身养志,增长才干;希望孩子们养成阅读习惯,快乐阅读,健康成长;希望全社会都参与到阅读中来,形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我们每个人都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要根据自己的兴趣、职业和志向,选择喜爱的书籍,坚持每天阅读一小时,每月阅读一本书,在阅读中开阔眼界、启迪智慧,在阅读中淬炼品格、修养身心,用书香充实心灵、丰富人生。

“蹉跎莫遗韶光老,人生唯有读书好。”点燃阅读热情,从现在做起;共建书香汝州,从你我做起。让我们行动起来,与书相约,与书为伴,让阅读成为我们茶余饭后的平常风景,成为我们共同的精神享受。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河南日报 

Copyright © 2011 今日汝州智慧全媒体数字报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汝州市老二门街南段   邮编:4675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