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三个一批”推进项目建设“加速跑”灯笼最“红”兔子最“俏”古镇上抖音游客赞景美喜迎元宵节欢乐活动多读书增智慧传承好家风好支部让村民日子比蜜甜争取上级资金扶持,助力企业发展
第01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3203期:第01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3-02-03

———元宵节

古镇上抖音游客赞景美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融媒体中心记者 陈晶)“大姐,你发布的古镇视频在汝州哪里?我在外地打工三年都没回来了,看到你拍的这么美,想去转转。”“位于蟒川镇,你导航半扎古镇就能直接到,白天去的话有庙会,晚上可以赏夜景。”这一对话发生在家住梁丰路的王大妈聊天对话框里。

2月1日,王大妈跟一众好友开车去半扎古镇,把随手拍摄的半扎古镇夜景视频发布到抖音上后,就有人私信她,打听地址。“确实好玩又好看,我还要分享给更多好朋友让他们都来看看……”王大妈高兴地说。

今年春节期间,蟒川镇推出了“古镇大集·欢乐新年”为主题的半扎古镇新春庙会活动,通过夜景灯光亮化、特色庙会大集、非遗节目展演等形式,赋予了半扎古镇新的生机和活力,吸引众多游客走进半扎,感受古镇之美。截至目前,累计接待游客15万人次,各类商品销售额300余万元,以“半扎古镇新春庙会”为主题的短视频在抖音、快手等平台播放量超过1亿次。

文化是旅游发展的灵魂,旅游是文化发展的依托,二者深度融合才能释放出强大的动能。半扎古镇历史悠久,商代为霍国,周为王畿之地,春秋为南梁所属,战国为楚、韩地,秦汉属梁县,唐、宋以来归汝州,明清时属汝州安宁乡。半扎寨始建于清同治元年(1862年),竣工于同治四年(1865年),又名万泉寨,寨墙沿北小河和万泉河而建,东西长约1.5公里,南北宽约0.7公里,呈不规则的椭圆形。半扎的古楼、古巷、古井、古树、古墓、古寨墙、古寨门等融为一体,是晋鄂古道上的重镇,襄洛古道上的驿站,万里茶马古道上的重要节点。半扎古寨南北两侧沿寨墙流淌着两条河流,不远处横亘一脉坡岭,南坡为石龙,北坡为土龙,村子坐的是石龙,两条河流为水龙,被称为五龙之地。2014年被纳入全国传统村落保护名录,2019年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万里茶道”申遗项目遗产点。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河南日报 

Copyright © 2011 今日汝州智慧全媒体数字报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汝州市老二门街南段   邮编:4675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