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行重点项目集中投产、开工仪式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签署命令发布《军人勋表管理规定》春节假期接待游客142.3万人次收心聚力“卯”足劲大展宏“兔”启新程天气回暖,公园游园人如织游子回乡过春节感受故乡年味浓孝亲敬老献爱心
第01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3198期:第01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3-01-29

温泉镇陈寨村连续六年不间断

孝亲敬老献爱心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融媒体中心记者郭营战通讯员陈登高刘亚飞)1月20日,温泉镇陈寨村的文化大院内人头攒动,热闹喜庆,在该村举办的第六届孝亲敬老文化节上,360位老人高高兴兴地领取了高端点心、香菇、老陈醋、机制面叶、花米桃、食用盐等新春大礼包。

现场为河南溢德实业有限公司、深圳博茂择优集团等爱心企业授予“孝亲敬老示范单位”牌匾,为陈彦涛、陈冬冬、陈子鸣等爱心人士颁发“孝亲敬老模范人物”荣誉证书。“2022年因疫情影响,很多企业和家庭受到极大冲击,可是我们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克服各种困难,慷慨解囊,保障了此次活动能够延续开展。”陈彦召说。

今年32岁的爱心人士陈冬冬,曾被诊断为先天性白内障,做过两次手术,虽有视力障碍,但他没有自我放弃,与同样患有视力障碍的妻子在郑州开了一家中医按摩店。2022年春节前夕,当他得知村里将举办孝亲敬老文化节的消息后,立即回到家乡献上了自己的爱心。此次是他第二次参加村里举办的孝亲敬老活动,“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也希望能持续参与,尽己所能贡献绵薄之力。”

据了解,该村孝亲敬老文化节活动是由河南溢德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村党支部副书记陈彦召,于2018年春节期间倡议发起的,截至目前已举办6届,累计捐款捐物近30万元。“举办这个文化节对弘扬尊老敬老传统美德,推动家庭关系和睦邻里关系和谐发展,有着非常明显的作用。通过持续开展孝亲敬老文化节,村里的正气树起来了,乡风也越来越好,村里矛盾越来越少,群众幸福指数越来越高,我们将把孝亲敬老文化节持续举办下去。”村党支部书记陈海京说。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河南日报 

Copyright © 2011 今日汝州智慧全媒体数字报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汝州市老二门街南段   邮编:4675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