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京隆重举行我市召开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平顶山市疫情防控工作研判会商第四次会议住建局持续打造无障碍环境我市多举措落实“一喷三防”和抗旱浇麦工作万明强:艾草种植加工拓宽乡村致富路
第01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3083期:第01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2-05-11

集中改逐个改自觉改

住建局持续打造无障碍环境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融媒体中心记者梁杨子通讯员毛文菲)加强无障碍环境建设,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近年来,市住建局持续推进无障碍环境建设,全面提升城市无障碍环境品质。

该局坚持“减存量、控增量、重体验、抓智能”的原则,打造我市高质量无障碍环境。截至目前,通过项目集中整改、发动部门逐个改、激励企业自觉改等措施,已完成了多处无障碍点位改造提升,城区主次干道缘石坡道、盲道等无障碍设施“应改尽改”;广场、公共厕所、党群中心、学校、医院、社区、大型酒店、商场、银行、加油站等重点公共场所“能改尽改”。对新建项目在设计、施工、验收等环节予以把关,将无障碍设施建设要求纳入工程项目图纸会审,同步纳入工程质量监督部门日常监督,在工程验收环节增加无障碍设施工程专项验收,实现无障碍问题零增长。行政服务中心、博物馆等公共场所,抓住信息交流无障碍建设机会,配备手语老师、志愿者、室内及卫生间语音提示器等,让残障人群等从亲身体验中体会到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此外,为进一步高质量推进我市无障碍环境提升,科学提升城市功能,为残疾人、老年人、妇女、儿童等群体广泛参与社会生活创造条件,市住建局将在新建、改建项目中,落实无障碍环境建设标准,积极引导社会力量参与无障碍环境建设,加强对无障碍环境建设的社会监督,让汝州更有温度。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河南日报 

Copyright © 2011 今日汝州智慧全媒体数字报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汝州市老二门街南段   邮编:4675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