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以来重要文献选编》中册出版发行我市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平顶山市第十次党代会精神阳泉市考察团莅汝韩春晓调研我市安全应急管理工作图片新闻我市电梯有了首张“身份证”我市棚户区改造改出群众幸福新生活群众利益无小事保护生态有责任
第01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2937期:第01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1-10-08

我市棚户区改造改出群众幸福新生活

2021年年底前,预计完成分房6645套,累计完成回迁29830套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一片片参差不齐的民房从视野中消失,一座座新建的家园如雨后春笋般矗立汝州,一张张乔迁新居的笑脸如花般绽放……他们的故事如同一股微风,轻轻诉说着这座城市的变化。

“昨晚做梦都是高兴的……”9月28日,张鲁庄社区安置房一期分房现场,村民张国营激动不已,“经过长时间等待终于可以分房,我选到了心仪的户型和楼号,签字时手都是抖的。”

记者来到屋内排队等候现场,社区居委会委员张亚强正和同事们一起忙得不可开交。9月28号是张鲁庄社区安置房一期回迁项目的重要时刻,也是张鲁庄人民幸福满满的开始。不论是工作人员还是等待签字的村民,大家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幸福快乐的笑容。

2015年以来,全市共有26个棚户区改造项目列入省住建厅台账,累计拆迁1.3万户、4万余人,计划安置总套数42214套,已完成货币化安置20485套,规划建设安置房22302套。截至目前,郭庄、怯庄二期、南关B地块、城北一期、吴洼、南关C地块、二里店一期、怯庄一期等8个长期停工项目实现开复工;吴洼、南关C地块、二里店一期、怯庄一期等已完成分房。一个个棚改项目陆续实现回迁,是我市对这些拆迁户温暖回家的幸福兑现。

当日下午,记者来到紫云路街道吴洼棚改安置区,远远就听到部分楼栋里面装修的声音,记者随机走进靠近小区门口的28号楼一楼西户,户主张传锋正在安装水电,“6月份选的房,9月8号拿到钥匙,现在正在装修走水电,打算元旦前就搬回来,对这个户型很满意,一家四口住着刚刚好,好日子有盼头。”

“能够早日住上新房,是吴洼群众的最大心愿,也是市委市政府和紫云路街道一直牵挂的重要民生问题。近三年来,尤其是2020年下半年吴洼安置区项目复工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紫云路街道、全市相关单位和项目施工方的关心关注和共同努力下,吴洼安置区建设快速推进。截至目前,已有110多户群众领到新房钥匙,有70多户正在装修。”紫云路街道棚改办工作人员张鹏旭介绍说。

优美的环境、宽敞的楼房、群众“出棚进楼”,生活质量得到了明显提升。“下一步,我们还将在市委、市政府和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配合下,全力做好吴洼棚改的后续工作,让吴洼群众尽早享受棚改带来的幸福。”

(下转第2版)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河南日报 

Copyright © 2011 今日汝州智慧全媒体数字报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汝州市老二门街南段   邮编:4675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