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以来重要文献选编》中册出版发行我市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平顶山市第十次党代会精神阳泉市考察团莅汝韩春晓调研我市安全应急管理工作图片新闻我市电梯有了首张“身份证”我市棚户区改造改出群众幸福新生活群众利益无小事保护生态有责任
第01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2937期:第01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1-10-08

我市电梯有了首张“身份证”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融媒体中心记者 郭营战 通讯员 丁乐艺)“我被困在了电梯里,能马上派人过来吗?”“请您看下您乘坐电梯内张贴的电梯编号是多少?”“好的,我们已通知维保人员,30分钟内赶到现场,请您保持手机畅通、心理放松,切勿惊慌。”这是9月29日16时43分,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通过“96333”电梯应急处置平台,在我市福地花园南区进行的一次模拟电梯被困演练。

当“96333”电梯安全救助电话工作人员接通电话,确认来电人、被困人数及电梯编码等信息后,通过编码信息就能够快速准确地查询到人员被困的准确位置,并立即联系了与该小区签订电梯维保合同约定的维保单位在第一时间赶往现场开展救援服务。16时55分,救援人员到达现场,经过现场勘察,制定了救援方案和措施。很快,“被困”的3名人员安全走出了被困电梯。

据了解,让电梯更安全、更智慧是全省市场监管系统开展的“96333”电梯应急处置平台。该平台以省辖市为单位,于今年9月开始在我市运行,电话24小时有人值守接听。市民如被困电梯内,只需报出张贴在轿厢内的96333电梯编号,也就是这部电梯的“身份证号”,平台就会对电梯迅速定位,并以最快的时间通知维保公司、物业以及市场监管局,对被困电梯实施快速科学救援。同时该标识牌印制有该部电梯的专属二维码,每个人通过手机扫描二维码,就可以实时查看其电梯的所有信息。

目前,我市共有电梯2500余部,第一批已录入平顶山“96333”电梯应急处置平台并通过审核的电梯1696部,救援标识牌已经全部粘贴完毕,录入维保单位21家,并要求救援人员必须在30分钟内到达。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河南日报 

Copyright © 2011 今日汝州智慧全媒体数字报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汝州市老二门街南段   邮编:4675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