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向全市征集人民建议的通知夜间有锣声 群众能安眠我市全力做好年底安全生产工作提升政治站位 下足绣花功夫我市对12个行业开展安全检查“微心愿”实现了公交车免费了 素质该提升了
第01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2247期:第01版 本期出版日期:2018-12-04

我市全力做好年底安全生产工作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融媒体中心记者李晓伟 通讯员高素会)年底历来是安全生产监管的关键时期,为有效应对这一形势,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我市多举措做好年底安全生产工作。

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确保冬季安全生产工作稳步推进。我市成立了冬季事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具体负责组织、指导、协调、督促等工作。制定了《汝州市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加强冬季生产安全事故防控工作通知》和《冬季重点行业领域联合督导检查方案》,并组织召开冬季生产安全事故防控动员专题部署会,进一步强化认识,指导方法,明确要求,落实责任。

抓住关键,强化管控,确保大检查工作取得实效。结合冬季特点,突出抓好煤矿、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建筑施工、道路交通、烟花爆竹、消防、特种设备、工贸和人员密集场所等行业领域的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加大对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监管力度,全面排查治理隐患。对非法违法、违规违章行为进行严厉打击和整治。同时,市安委会组成12个牵头单位联合检查小组,从11月15日起至12月30日,对全市建筑施工、煤矿、人员密集场所、冶金工贸、危险化学品、交通运输、非煤矿山、教育等行业领域重点生产经营(事业)单位开展全方位督导检查。

强化宣教,切实提高全社会安全意识。市安委会印发了《致全市人民的一封安全公开信》5000余份,动员全社会积极支持、广泛参与安全生产工作,携手共筑安全生产“防火墙”。各乡镇、街道在辖区人流量大的场所悬挂、张贴、滚动播放冬季事故防控方面的标语,市安委会相关成员单位在本单位加强宣传的同时,督促分管行业领域企业在厂区内外显著位置悬挂、张贴、播放相关标语。

强化风险源头管控,提升全市安全水平。市安委会于日前组织召开了全市城市风险评估工作动员会,传达了《汝州市城市安全风险评估工作方案》和《汝州市城市安全风险评估调研工作方案》有关内容。省安全生产科学技术研究院负责同志结合《河南省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实施细则》和《关于推进城市安全发展的实施意见》,阐释了开展城市安全风险评估和建设安全发展示范城市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对开展城市安全风险评估工作的总体思路、方法和成果运用进行了说明。要求各单位增强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全力做好冬季事故防控工作,确保冬季安全生产。

严格值守,切实做好各项应急救援工作。要求各单位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切实增强预案针对性和操作性,做好应急救援队伍、装备、物资等应急资源的落实。加强对安全生产重点行业领域、重要设施、重点部位以及人员密集场所各项应急准备工作的检查。健全完善应急协调联动和快速反应机制,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遇有突发事件能及时有效处置。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河南日报 

Copyright © 2011 今日汝州智慧全媒体数字报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汝州市老二门街南段   邮编:4675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