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向全市征集人民建议的通知夜间有锣声 群众能安眠我市全力做好年底安全生产工作提升政治站位 下足绣花功夫我市对12个行业开展安全检查“微心愿”实现了公交车免费了 素质该提升了
第01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2247期:第01版 本期出版日期:2018-12-04

夜间有锣声 群众能安眠

大峪镇持续开展夜间治安巡逻工作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融媒体中心记者张亚萍通讯员刘军严)入冬以来,在大峪镇活跃着这样一群人,他们身穿反光背心,手里拿着铜锣、电筒、警棍等。不管是风雨交加还是寒风凛冽,每到夜晚,全镇的每个村、每一个角落都会看到他们的足迹,听到他们的声音,却鲜有人知道他们的名字,但他们有一个共同的称号———大峪巡逻队。

为做好冬季安全防范工作,有效打击违法犯罪行为,营造良好的治安环境,保障村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大峪镇结合各村实际情况,发动党员干部、群众、贫困户公益性岗位等人员,在全镇范围内持续开展夜间治安巡逻工作。

最初大峪镇只有镇村两级人员巡逻,在巡逻中渐渐发现种种问题和不足,镇党委得知情况后结合市冬防工作,与派出所联合,每晚派出两辆警车、几名警员与镇政府带班领导和值班人员分两班,对全镇24个行政村展开巡查和督导。镇党政一把手每周不定区域巡查,确保巡逻制度的落实。

在巡逻过程中,巡逻队员对主要路口、重点区域、重点地段、学校周边等加大巡视和检查力度,进行法制宣传及其他安全隐患排查,增强群众的安全感。还对各村进行安全防范宣传,提示村民防火防盗的同时,做好安全隐患排查,一旦发现可疑情况,及时处理上报,确保突发事件能够及时发现,妥善处置。

“每天这样一定很辛苦吧?”“习惯了,党委政府对群众的安全高度重视都是为了老百姓,我们身为百姓中的一员更要把冬季安全工作做到位,不但要把安全防范意识宣传到群众中去,而且还要当好群众安全的护卫者,做好冬防夜巡值班工作是我们的义务,我们责无旁贷。”大峪镇黄窑村王俊涛、王延池、杨振乾、张天志几位巡逻队员用朴实的话对记者说。

从今年11月份起,通过夜间巡逻,有力推进了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工作的开展,各村夜间的可防性案件大幅度下降,连冬季丢狗的现象都大大减少,村民的居住环境越来越安全。目前大峪镇黄窑、高岭、邢窑、下焦、田窑等村夜间巡逻工作还做出了新花样,每次值班巡逻后,还积极主动写值班感受,进一步提升巡逻效果。夜间巡逻工作自开展以来得到了全镇村民的一致好评,村民的安全感、幸福感直线上升。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河南日报 

Copyright © 2011 今日汝州智慧全媒体数字报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汝州市老二门街南段   邮编:4675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