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财政赋能助力乡村振兴要闻简报我市公安民警及时处置一起电诈案件借力“3·15”我市突袭检查奶茶店上直播了图片新闻简 讯市教体局持续开展校园燃气安全隐患大排查习近平出席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并发表主旨讲话
第02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3232期:第02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3-03-16

借力“3·15”我市突袭检查奶茶店上直播了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融媒体中心记者阴晓东 通讯员丁乐艺)“你们这个茶桶没有标注限用时间。”“你们店内的这个草莓已经腐烂变质了,不能再食用了。”3月15日10时,汝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对城区内的奶茶店、汉堡店经营单位开展食品安全专项突击检查,并通过“汝州融媒”视频号和“汝州人民广播电台”抖音等媒体同步线上直播。

在现场检查中,执法人员重点对经营单位的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人员健康管理、安全管理制度落实、食品经营许可资质、信息公示以及食材采购索证索票及贮存、操作过程风险控制、食品添加剂使用情况、餐饮具清洗消毒保洁等内容进行检查。

同时为突出执法直播检查的公平、公正,在检查中通过直播与线上观众进行互动,由网友们提出检查地点,对附近的门店开展突击检查。

据执法人员介绍,两个小时的直播,共检查奶茶店、汉堡店6家,网上观看人数达6.3万人次。整体上看各奶茶店、汉堡店的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意识还是比较强的,环境卫生保持的也不错,但是个别经营者在各项规章制度的落实上还不到位;餐饮具的消毒还不规范;食材的生熟存放还不达标;食品添加剂没有按照要求规范使用等问题。针对检查发现的这些情况,执法人员对经营者予以现场反馈,能现场整改的,要求现场予以整改;不能现场整改的,下达整改通知书要求限期整改完成。

“此次直播检查,是我局结合今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主题,开展的一次手机直播检查,是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做好‘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的体现,是为广大群众营造一个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让广大市民吃得安心、放心、舒心的具体体现。通过直播检查,我们公开曝光了一批不符合食品安全规定的经营者,给违法违规者形成了有力震慑,营造了良好的食品安全消费环境,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范强立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加大食品安全的检查力度,持续推进食品安全社会共治行动,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进一步提高食品安全消费水平,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河南日报 

Copyright © 2011 今日汝州智慧全媒体数字报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汝州市老二门街南段   邮编:4675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