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相伴过大年流光溢彩看半扎
第04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3199期:第04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3-01-30

书香相伴过大年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李岳利家庭第三届家庭读书会 邵艳涛 摄

华艳玲家庭读书会 张战胜 摄

于艳艳家庭读书会 周艳 摄

兔年春节,汝州大地欢乐祥和,处处呈现出欣欣向荣的时代新图景。除了走亲访友、品尝美食、踏春出行,许多家庭举办迎新春读书会,通过读书分享,增长知识,提高品位,激发向上进取精神,培育和传承良好家风,让书香味成为新年味。

大年初一,位于城垣中路的李家大院内,平顶山市文明家庭李岳利家庭“书香、润家、迎新春”第三届家庭读书会如约开启。读书会简约而丰盛,以一个家庭最隆重的仪式庆祝新年,也使好家风在春节团圆中传承发扬。

河南省终身学习品牌项目、河南省优秀志愿服务项目———“书香汝州,全民阅读”今日汝州读书会倡导书友举办家庭读书会,在琅琅书声中畅叙亲情,营造书香家庭文化氛围。大年初三,吃过中午饭,全国五好家庭陈凝家庭“书香韩舍”迎新春读书会便迎来了一波又一波亲朋好友,大家携书而来,以读书的形式畅叙家国情怀,共话家风传承,乐享文化大餐。

而位于建兴街北段石岗新村2巷8号的平顶山市最美家庭华艳玲家庭也在大年初三晚上趁着亲友团聚的时光举办读书分享会。大家轮番展示精心准备的内容,或朗诵诗歌,展示才艺,家人围坐,其乐融融。

有老有小,有说有笑,大年初五晚上,城垣小区于艳艳家举办的首届读书会拉开序幕。读书会在90岁高龄的“大家长”于寨的倡导下,在汝36名家庭成员参加,大家朗诵经典作品,相互分享读后感,在浓浓的节日氛围中共同阅读,共叙良好家风。

大年初六晚上,在永安街西22排6号的平顶山市最美家庭王占京家中,来自6个小家庭的近30名成员团聚在这里,以读书的形式叙旧话新,传承家风,开启了新一年的美好生活之旅,这也是王占京家庭举行的第三届读书会。

“读书能够开阔视野、陶冶情操,在书香中度过春节,这个春节充实而有意义。”家庭读书会上,和孩子一起亲子共读的宋俊斐袒露了心声。

融媒体中心记者 刚鑫雨

陈凝家庭读书会上,书友分享美文 韩晓东 摄

陈凝家庭“书香韩舍”迎新春读书会现场气氛热烈 韩晓东 摄

王占京家庭读书会上,小朋友们在诵读经典 周艳 摄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河南日报 

Copyright © 2011 今日汝州智慧全媒体数字报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汝州市老二门街南段   邮编:4675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