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背诵《满江红》免费游岳庙,谈“旅游+”校园里来了百姓宣讲团荣获省级荣誉新年迎来报喜人解除75岁老人的左下肢病痛逸夫小学:师生“云”相聚巧手绘童心
第03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3199期:第03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3-01-30

市骨科医院

解除75岁老人的左下肢病痛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融媒体中心记者 李浩然 通讯员 宋晗)日前,记者从市骨科医院宣传科获悉,自2023年1月份开始,该院外科二病区在两周内完成手术14例(下肢动脉硬化闭塞症、糖尿病足4例,下肢深静脉血栓形成病人10例),均取得了满意疗效。其中一名左下肢动脉严重闭塞患者,经过外科二病区治疗后,左下肢血流通畅,足部颜色明显好转。

这名患者就是75岁的张奶奶,几个月前左脚就出现了疼痛,但她没有在意,慢慢地她的脚背部开始红肿,甚至溃烂。近一月来,张奶奶自觉左下肢足趾疼痛加剧,夜间感觉更明显,甚至疼得睡不着觉。曾先后在多家医院进行过保守治疗,但效果均不明显,疼痛症状仍在加重。饱受病痛折磨的张奶奶在熟人介绍下,来到汝州市骨科医院外科二病区寻求诊治。科主任邢高杰接诊后,发现患者左下肢皮肤营养差、且伴有水肿,左脚温度明显发凉,脚趾破溃发黑。通过彩超等相关辅助检查,考虑患者的症状是由左下肢动脉硬化闭塞症引起,建议住院进一步检查治疗。入院后,经左下肢CTA(血管造影)检查,邢高杰发现张奶奶股浅动脉到腘动脉长段闭塞严重,已达到比较严重的下肢动脉硬化闭塞症的第三期,如果再不手术左下肢将面临截肢致残的结果。

“患者已是75岁高龄,有多年高血压、糖尿病病史,血管条件很差,手术难度大,风险也高。”邢高杰说,但如果不及时手术,患者就要面临着患肢缺血坏死、甚至截肢的严重后果。为确保手术万无一失,邢高杰与科室医生根据其病情,经过多次讨论,最终决定为患者实施球囊扩张+两个支架置入血管成形术,也就是通过左侧股动脉顺行穿刺,左侧腘动脉逆行穿刺,两处导丝导管经血管内膜下会师后开通血管。手术过程平稳顺利。手术治疗后,张奶奶明显感觉左脚热了,也没有像之前那么疼了,晚上也睡得好了。

新的一年,新的开始。市骨科医院全体医护人员将紧跟医学前沿,以一流的技术,优质的服务,让人民群众不必再远道求医,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高效、规范的诊疗服务。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河南日报 

Copyright © 2011 今日汝州智慧全媒体数字报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汝州市老二门街南段   邮编:467599